✨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關於出軌的隨想 #209443 - 2003-03-24 00:22:12
xingxuan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2-05-03
文章數: 948
就當作這是念書念的很煩的人的murmur吧

關於出軌這件事情是落在我們相信有背叛這一件事情的存在

而背叛則是我們相信誓約這種東西並且它有拘束力(比如說結婚就是一種具法律效力的誓約)

也就是說先有了我們相信承諾 然後將它訴諸文字成為定則 以用來約束我們的行動

所以才有一個詞來代稱這個不符合社會道德的行動


我的看法是

我相信人具有天生愛人的"性"(as given)

那麼這樣的愛是不會僅僅對於一人的

當然 當我們對某人提出想要相守的想法的時候

大部份的情況都是我們覺得和某人在一起是愉快的

某人對我們的意義是有別於其它人的

可是問題在於是 人類真的能夠承諾些什麼嗎? (這也是我一直在想的^^:)

如果說不能夠承諾些什麼的話

那誓約(特別是具約束力的)的本身其存在就變的很吊詭了,

是不是變成我們必須強迫用一種方式來阻止我們天生的這個"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這裡的大大們 一定會覺得這樣的邏輯衍生出來的可能是一種混亂

讓我稍微替自己辯解一下

我還認為自己是滿專的人

那麼整件事的關鍵(對我來說)應該是落在

因為我們想要跟某個我們認為特別的人在一起

所以

我們才不去選擇同時和其它人有著原本我們認為是

"跟特別的人才應該有的特別的行為"

所以總結一下

我的結論是

1.沒有出軌這件事,因為愛是自由的

2.秩序是不能被強迫的,那應該是出自於一種心甘情願的

3.如果真的沒有了感情(我不是說沒有了愛 而是沒有了各種感情 包括同情 友情 愛情 親情

etc..)那為何不能讓每個人去找尋自己所認為的"真愛"呢?

以上

就當是見習生的胡言亂語吧^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為了得到什麼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等價交換的原則 那時我們曾相信這是世界的真理 可是真正的世界並不完美  並不存在可以說明一切的原則 等價交換的原則也一樣 即使這樣我們仍然相信 人不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我們所承受的痛苦 一定是為了得到什麼而付出的代價 而且無論是誰 付出了努力的代價就一定會得到些什麼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2:17:23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ohyajack 2003-03-22 02:33:58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2:44:0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ohyajack 2003-03-22 02:55:01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3:00:04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ohyajack 2003-03-22 03:06:3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3:14:56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3:22:57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ohyajack 2003-03-22 14:46:42
○老一輩豆人,,你們豆想法速什麼??? ㄚ才 2003-03-22 14:54:52
Re: ○老一輩豆人,,你們豆想法速什麼??? ohyajack 2003-03-22 15:03:38
Re: ○老一輩豆人,,你們豆想法速什麼??? 天生 2003-03-22 15:55:4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15:05:35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ohyajack 2003-03-22 15:15:41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15:32:09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CHC 2003-03-23 00:01:01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3 00:44:45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16:01:44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2:53:49
△不一定^_^ ㄚ才 2003-03-22 03:49:21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2:42:14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3:00:30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3:02:39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mandywet 2003-03-22 03:25:31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3:41:18
△所以最好不要出軌^_^ ㄚ才 2003-03-22 03:46:45
Re: △所以最好不要出軌^_^ xingxuan 2003-03-22 03:55:1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blueric 2003-03-22 03:54:43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華阿姨 2003-03-22 04:00:53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blueric 2003-03-22 04:37:51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9128 2003-03-27 05:32:56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CHC 2003-03-22 05:23:09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6:14:4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CHC 2003-03-22 07:06:4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jasmine 2003-03-22 07:18:58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CHC 2003-03-22 07:57:43
傷官日果然靈感好.... 華阿姨 2003-03-22 09:36:11
Re: 傷官日果然靈感好.... CHC 2003-03-22 10:05:44
Re: 傷官日果然靈感好.... 華阿姨 2003-03-22 11:50:33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Wilson 韋爾生 2003-03-22 17:05:54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陳璽文 2003-03-23 02:14:40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pogirl 2003-03-23 07:46:5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marie 2003-03-23 08:14:36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北海ㄚ忠 2003-03-23 08:23:28
Re: 「我沒有呀!我是冤枉的!」 陳璽文 2003-03-23 10:44:06
Re:關於出軌的隨想 xingxuan 2003-03-24 00:22:12
Re:關於出軌的隨想 華阿姨 2003-03-24 07:54:42
Re: 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了,怎麼辦? 瑪莎 2003-03-27 03:32:44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