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代占要以世或六親當用神,主要的差別是看你有沒有涉入事件
沒有涉人直接以世作用神,有涉入才以六親關係定位當用神。
以出遊卦為例,你和朋友一起出遊,對方走失,以兄弟為用神
若是他家人問以世為用神,因為他家人沒有去,不在事件內。
學理這種東西是很客觀的,就是看解卦者的思考邏輯清不清楚
會搞成定位點變來變去才能解卦,個人認為此路已經走偏了。
沒有涉人直接以世作用神,有涉入才以六親關係定位當用神。
以出遊卦為例,你和朋友一起出遊,對方走失,以兄弟為用神
若是他家人問以世為用神,因為他家人沒有去,不在事件內。
學理這種東西是很客觀的,就是看解卦者的思考邏輯清不清楚
會搞成定位點變來變去才能解卦,個人認為此路已經走偏了。
你講的是紙上談兵的理論,你用兩種方式占一次就知道了,答案都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始,無終。只是從,上個世紀蛇年馬月至今,拜訪過這個歷史。
無始,無終。只是從,上個世紀蛇年馬月至今,拜訪過這個歷史。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