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沒注意到日逢月破,因為我真的很想卜卦,不過在同一個節氣中,同一個問題不占兩次,我忍了好久說!六月五日是西瓜節放假,六月四日上課我過了一個非常慘澹的一天。陳男網事大大說六月五日交節氣,因為曆法自清代流傳下來,交換節氣的時刻已經幾百年沒有修訂,因此推算節氣可能有些微的誤差,造成月令計算錯誤,最好六月六日再占卜,於是我等到了六月六日。然後一早起來(我一早起來大概是十點鐘算一早吧!)解了幾個卦,看到太陽很漂亮,於是到太陽底下占卜說,正好是日正當空的時辰。其實會不會日照雷門的時刻占卜最好啊??我想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吧!
結果占出此卦,真的超過我功力範圍了!(一方面是自己斷有失公允,一方面是真的不會。)官鬼兩現不動,未能生應。兄弟發動剋世,卻自化回頭剋。青龍妻財午火持世,臨月日破。這可怎麼解釋啊??我投降了,只好恭請各位大師解卦囉!
不過卻也不敢貿然邀請大師解卦,因為這太失禮了,所以求助的對象是一起參加網聚的、寫過信的、或者我解過他貼的問題的,我有互動過,才敢貿然相邀,希望諸位大師不以冒昧見責!恭祝諸位大師
慧眼鏡心 質樸剛毅(偷自百鍊生的留言)
Wally敬上
結果占出此卦,真的超過我功力範圍了!(一方面是自己斷有失公允,一方面是真的不會。)官鬼兩現不動,未能生應。兄弟發動剋世,卻自化回頭剋。青龍妻財午火持世,臨月日破。這可怎麼解釋啊??我投降了,只好恭請各位大師解卦囉!
不過卻也不敢貿然邀請大師解卦,因為這太失禮了,所以求助的對象是一起參加網聚的、寫過信的、或者我解過他貼的問題的,我有互動過,才敢貿然相邀,希望諸位大師不以冒昧見責!恭祝諸位大師
慧眼鏡心 質樸剛毅(偷自百鍊生的留言)
Wally敬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