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愛心‧善心‧慈悲心 #19119 - 2001-06-05 18:01:11
靛滄海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1999-12-21
文章數: 1329
來自: 海王星
又是醫學界的小密辛.這點捐血協會不外露.

捐血會加速新陳代謝運作,但並不是每包血都捐得出去.有很多淘汰的血包(很難相信現代人的飲食導致這種情況),其實並非捐血人少(其實蠻多的),而是捐血人的血質健康差(捐了但不錄用),所以這時候可能大家的血是捐了但沒有救到人.

最常見的就是血脂肪,還有血液的凝血因子異常(紅血球容易破裂凝固),加了抗凝劑也是有些人仍有問題的,捐血健康嗎?答案是肯定的.但聽人說可以減肥增高是錯誤觀念,因為捐血其實會有些微增胖的功能但這點機轉沒詳細資料可公布,事實上如此.

有關捐血中心的基本測試當中只是測血比重這關是比較嚴苛,有關病史的話除非有些較差紀錄或最近生病吃藥不然一律都可過關了.

而O型的血注入其他血型只取紅血球部分,所以基本上紅血球容易變質的人還是很容易淘汰.
O型的人為全適供血者(只限血球),人數最多,所以利用上較容易取得,但是血清部分必須以人工製造,所以為何血型還是用原血型的好,就是在全血(血漿+血球)上和血型較親近.(RH另論)

但捐血除了能增加愛心和義行外,還能讓捐血人有成就感,為何不讓許多人知道是有原因的,萬一知道自己的血不錄用,可能又少了一個願意捐出愛心的人.

體會急用血的心情真的是種倍加煎熬的過程,有時一但醫院突然急診室收了不少需要緊急輸血的病患,這時候血庫的血又不夠時,除非有人出援手大量給血,不然真的也是回天乏術.

建議大家多運動這樣血質較好身體也會健康捐的血也能救人一命.

捐血英雄們,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捻花微笑有何意 一念之間了破禪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是捐血中心的逃兵 石磨子 2001-06-01 05:22:44
Re: 我是捐血中心的逃兵 楊香武 2001-06-05 10:41:38
Re: 我是捐血中心的逃兵 石磨子 2001-06-05 13:55:53
愛心‧善心‧慈悲心 靛滄海 2001-06-05 18:01:11
我是捐血中心的棄兵 TESS 2001-06-05 12:57:2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