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運己寫完~~本來我不想用排山掌寫法~~最後想想還是用排山掌看起來才能一目瞭然~~以前沒電腦~~要背的而且用排山掌屈指而算~~整張如果看懂就不用在翻書~~我全部都寫出來~~沒有保留任何秘密~~至於立卦爻方面~~沒有六十四卦圓圖~~很難用文字去表示~~寫了太多反而複雜化~~以前我有位朋友是海洋大學畢業~~考上輪機長~~我問他在跑遠洋時如何觀測方位~~現在有衛星定位和導航~~他說老船員有時還是會用羅盤~~用羅盤對天上的星星測量是最準確~~月黑風高沒有星星那些老船員還能指出星星的方位~~那像現在連平地都測量不準~~還說天上的星辰~~前些日子不是有位船員被海盜關了五年多~~他如何知道~~就是每月觀察月亮~~從初三~~初八~十五~十八~~二十三~~這就是納甲~~有多少學風水地理每天在觀察月亮和星辰~~拿個羅經就是大師~~打著廣告就是大師~~有了電腦人人都可以當大師~~一點也沒錯~~
編輯者: 許志輝 (2017-01-09 11:32:21)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