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969696
玄易兄~~
卦講中庸~~過與不及皆不美
這隻卦從卦 理的角度說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六爻接續相生應該力量越大
卦講中庸~~過與不及皆不美
這隻卦從卦 理的角度說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六爻接續相生應該力量越大
張貼者: 969696
但是從卦意的角度看~~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爻動來生助~~透露一線生機
可是六爻又動來生助五爻~~增生而壞事反而不美
因為一但五爻被沖散~~六爻就變成忌神以剋世
沖散的時間點~~就是應期
所以我才說~~~這隻卦重點在六爻財動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爻動來生助~~透露一線生機
可是六爻又動來生助五爻~~增生而壞事反而不美
因為一但五爻被沖散~~六爻就變成忌神以剋世
沖散的時間點~~就是應期
所以我才說~~~這隻卦重點在六爻財動
應期在於卯日,卦中原神已旺相,如不論旺極而反的前提下為根深而固!不致於會因逢沖期盡拔而散吧?原象已現凶象,且六爻力量經五爻發動而轉化通關,六爻還會因五爻逢沖應期而論直剋世爻?就是所謂的「知卦意」?
張貼者: 969696
至於自占病~~是否得父爻持世皆無救???
這問題就跟野鶴說~~得子孫持世不藥而癒是同樣的論訴
我覺得這樣的論斷是比較死板的
一切還是要看~~~占卦者的心思與卦的顯現方式才能論斷
這問題就跟野鶴說~~得子孫持世不藥而癒是同樣的論訴
我覺得這樣的論斷是比較死板的
一切還是要看~~~占卦者的心思與卦的顯現方式才能論斷
嗯,不能僅依單條斷語而推吉凶
張貼者: 969696
卦理的五行生剋制化是死的~~比較好談
卦意的顯現方式是活的~~~較難描述
要解讀卦意~~必需先要學習卦理
但是學習卦理~~並不一定能解讀卦意
卦理與卦意之間的牽連
我也只能用~~(((學習語言與使用語言來溝通是兩碼事)))
這樣來形容了~~哈哈
卦意的顯現方式是活的~~~較難描述
要解讀卦意~~必需先要學習卦理
但是學習卦理~~並不一定能解讀卦意
卦理與卦意之間的牽連
我也只能用~~(((學習語言與使用語言來溝通是兩碼事)))
這樣來形容了~~哈哈
我認為本卦的根本問題在於用神無根太弱,原神有氣又太旺而反,反不能有效的生助於世爻,用、原神兩敗為其無救而亡之原因。
雖看法有異,還是謝謝您參與交流
編輯者: 玄易 (2016-11-30 01:54:3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玄機臥藏紫雲中 易理幻化究無窮
手把青苗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官為原神不論凶 生扶父母最得宜
為親尋醫堪可用 誰說有鬼是憂愁
玄機臥藏紫雲中 易理幻化究無窮
手把青苗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官為原神不論凶 生扶父母最得宜
為親尋醫堪可用 誰說有鬼是憂愁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