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易兄~~
卦講中庸~~過與不及皆不美
這隻卦從卦理的角度說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六爻接續相生應該力量越大
但是從卦意的角度看~~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爻動來生助~~透露一線生機
可是六爻又動來生助五爻~~增生而壞事反而不美
因為一但五爻被沖散~~六爻就變成忌神以剋世
沖散的時間點~~就是應期
所以我才說~~~這隻卦重點在六爻財動
至於自占病~~是否得父爻持世皆無救???
這問題就跟野鶴說~~得子孫持世不藥而癒是同樣的論訴
我覺得這樣的論斷是比較死板的
一切還是要看~~~占卦者的心思與卦的顯現方式才能論斷
卦理的五行生剋制化是死的~~比較好談
卦意的顯現方式是活的~~~較難描述
要解讀卦意~~必需先要學習卦理
但是學習卦理~~並不一定能解讀卦意
卦理與卦意之間的牽連
我也只能用~~(((學習語言與使用語言來溝通是兩碼事)))
這樣來形容了~~哈哈
卦講中庸~~過與不及皆不美
這隻卦從卦理的角度說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六爻接續相生應該力量越大
但是從卦意的角度看~~
世爻休囚無氣~~得五爻動來生助~~透露一線生機
可是六爻又動來生助五爻~~增生而壞事反而不美
因為一但五爻被沖散~~六爻就變成忌神以剋世
沖散的時間點~~就是應期
所以我才說~~~這隻卦重點在六爻財動
至於自占病~~是否得父爻持世皆無救???
這問題就跟野鶴說~~得子孫持世不藥而癒是同樣的論訴
我覺得這樣的論斷是比較死板的
一切還是要看~~~占卦者的心思與卦的顯現方式才能論斷
卦理的五行生剋制化是死的~~比較好談
卦意的顯現方式是活的~~~較難描述
要解讀卦意~~必需先要學習卦理
但是學習卦理~~並不一定能解讀卦意
卦理與卦意之間的牽連
我也只能用~~(((學習語言與使用語言來溝通是兩碼事)))
這樣來形容了~~哈哈
編輯者: 969696 (2016-11-29 16:09:23)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