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玄易
假如是以原神官鬼不在世應間,因而無法通關應爻暗動之剋,世爻直接受剋,這樣就合理了?!也就是應爻不能以貪生忘剋論之!
用神無根毫無生氣就生扶不起,即使原神旺相來生也是無濟於事,這樣論合理?
應期的結果推斷也不合理,逢卯日來沖原神官鬼有抑制旺度之意,應當要論吉才對。那麼旺相之爻也經的起卯日之沖,因原神根深蒂固的關係就不致於會敗絕!
用神月沖日剋,應爻以暗動"不貪生忘剋"論無根而生扶不起,這樣原局用神就無救了!
用神無根毫無生氣就生扶不起,即使原神旺相來生也是無濟於事,這樣論合理?
應期的結果推斷也不合理,逢卯日來沖原神官鬼有抑制旺度之意,應當要論吉才對。那麼旺相之爻也經的起卯日之沖,因原神根深蒂固的關係就不致於會敗絕!
用神月沖日剋,應爻以暗動"不貪生忘剋"論無根而生扶不起,這樣原局用神就無救了!
此卦確實大家都忽略了應爻日沖暗動的影響了。
只是六爻之間的相互生剋,有必要位在世應的間爻裡? 似乎從來沒有聽過這種理論。
不過,我確實有聽過爻支過旺反吉為凶的說法。
編輯者: william (2016-11-27 13:50:27)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