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凌月
感謝大師...我這亦有說傷官配印喜辛
你對這個有什么看法?
我聽了很多的說法就是大師們也不會解釋(可能知道我不懂因由)
就是因為太多說法所以我更加想有人解釋其他不合適之處
你對這個有什么看法?
我聽了很多的說法就是大師們也不會解釋(可能知道我不懂因由)
就是因為太多說法所以我更加想有人解釋其他不合適之處
版上很多前輩都講對了金運會好,但他們所依據的是專旺格
喜順洩的正法,而妳卻死咬著傷官佩印在回應。妳自己幹嘛
不去加強一下基本功,傷官佩印講的根本就是傷官格身弱,
因而以佩印(扶身,兼制傷官)為喜。請問妳是傷官格身弱
是嗎?佩印為喜那又難道是佩金嗎?
我認妳不但基本功不足,而且思路紛亂,還超愛反駁。思路
紛亂也就算了,這反正是初學者的常態,而反駁別人卻用錯
誤的理論,那別人還能怎麼來教妳呢?所以不是大師們不會
解釋,而是不想鳥妳。
想學好八字,那就不能只聽順耳之言。看到別人說妳甲木可
用,現在走甲運會好,就高興到不行,那是不成的。妳想如
果甲木可用,那為什麼生扶甲木的水運會很糟糕?難道是因
為甲木太旺了不宜生扶是嗎?
謙受益,滿招損,忠言逆耳,良藥苦口,請君切記。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