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文賢
看完中醫後與各位老師們回饋,醫師主證在胃腸,肺氣亦弱,肝膽部份不注意會演化至脂肪肝,看醫師藥方主要以胃腸藥搭配涼血單方治療!小子決不敢設什麼擂臺,因醫師大多公說公有理。 此前讀書曾耳聞五術一體,知卦亦能診病,敢想既如此,便來此求眾師解惑已!如令老師們不悅,小子實在惶恐!
身勞就是辛苦;心勞就是壓力,日積月累而成「虛」,兩者皆可從卦象中來做為推斷。
明明有症狀卻感覺到渾身不舒服,就是以現代醫學儀器也檢查不出來,有點類似現代醫學裡稱的"腦神經衰弱"範疇,這就是中醫典型的「虛損」!有西醫稱的「亞健康體質」之兆(介於健康與生病之間)!
惟有長久耐心恆心的以中醫來調治才能得的效果,並不是像您稱的"藥石總不效",而是沒恆久之療之故吧!況且您如以中醫治療應該也不久吧?哪能這麼快見到效果嘞??尋求中醫治療緩而慢,但有治根之效,不若西醫治標之快,惟有持之以恆治療才能見到效果!
問病卦就是問病卦,似乎沒模糊的空間!除非是您自己有罣礙而起心動念不誠,否則我認為只是您陳述表達的不夠完整而已,容易讓人誤解。我相信沒有人在沒病症下會無端起一卦問病的,這樣不就是把自己的病徵'隱私公諸出來而已,對您來說,有何益處呢?
我想就是因為您找不到病因才會起卦求解,都知道病因的話就直接去找醫生醫治了,何嘗又要占卜問病幹嘛呢?檢查疾病以現代醫療儀器為佳,診斷病症上以傳統醫學見長,各有長處!
主辛苦的父母爻發動來沖剋世爻,不就是自己長期辛苦而引起的嗎?獨發不是更明嗎?居外卦不就是外在環境引起的嗎?化爻兄弟,兄弟不就是競爭嗎?問病卦,子孫為醫治,世持以自身抗病能力解,占憂疑'防憂慮,不就是以抗壓性解嗎?
世持子孫衰弱,兩者同解。所以我以您免疫力與抗壓性不足來解。主疾病象的官鬼靜而不動,又不旺,這就是沒什麼實病之意,頂多虛症為主,但逢生扶之年就有轉為實症(實病)之可能性! 主要父母有發動來剋,否則就不能以身勞辛苦來解!
「因勞而成虛,因虛而成損,因損易致病!」
純屬個人淺見 供參考
編輯者: 玄易 (2016-09-15 03:30: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玄機臥藏紫雲中 易理幻化究無窮
手把青苗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官為原神不論凶 生扶父母最得宜
為親尋醫堪可用 誰說有鬼是憂愁
玄機臥藏紫雲中 易理幻化究無窮
手把青苗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官為原神不論凶 生扶父母最得宜
為親尋醫堪可用 誰說有鬼是憂愁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