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很深入的瞭解六爻卦排列組合的問題,但小弟想請教你,正面一定代表3,反面一定代表2嗎?兩正一反,加起來可以是七(少陽),也可以是八(少陰),端在於3與2的認定,而非正面與反面的認定。你兩正一反,定為少陰,絕對是正確的,但是主張當定為少陽者的書更多,如《獨門易卦密典》、《開館人卜卦實務》等,因此這只是個人習慣的問題。我猜你應該想過這個問題,但對問卦者而言,這個問題沒有多大的意義,能解決他們的疑惑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因此論卦小弟主張以問卦者所排為準,若然問卦者未書明,則以第一次排出來的卦為準。我想,卜卦重視靈機、緣,有幸第一個排出這個卦,這就是一種靈機。對我而言,我要確定的,是其丟的順序,而非正反面,因為這個問題並不是每個網友都有去注意,也不是太嚴重的問題啊!
鄭重聲明,小弟只是初學者,就易卦的問題提出來向你討論。不敢論是定非,正如小弟前面貼文:事前可討論,應後看結論。您可以以你的堅持解卦,至於是否應驗,交給時間就可以了!初學者不自量力的提出問題與你討論,希望你不以膚淺見責!敬祝
切磋琢磨
Wally上
鄭重聲明,小弟只是初學者,就易卦的問題提出來向你討論。不敢論是定非,正如小弟前面貼文:事前可討論,應後看結論。您可以以你的堅持解卦,至於是否應驗,交給時間就可以了!初學者不自量力的提出問題與你討論,希望你不以膚淺見責!敬祝
切磋琢磨
Wally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