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兩正一反是少陰還是少陽呢? #18642 - 2001-05-28 03:36:08
Wally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5-05
文章數: 611
來自: 伊謝爾倫要塞
我想你很深入的瞭解六爻卦排列組合的問題,但小弟想請教你,正面一定代表3,反面一定代表2嗎?兩正一反,加起來可以是七(少陽),也可以是八(少陰),端在於3與2的認定,而非正面與反面的認定。你兩正一反,定為少陰,絕對是正確的,但是主張當定為少陽者的書更多,如《獨門易卦密典》、《開館人卜卦實務》等,因此這只是個人習慣的問題。我猜你應該想過這個問題,但對問卦者而言,這個問題沒有多大的意義,能解決他們的疑惑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因此論卦小弟主張以問卦者所排為準,若然問卦者未書明,則以第一次排出來的卦為準。我想,卜卦重視靈機、緣,有幸第一個排出這個卦,這就是一種靈機。對我而言,我要確定的,是其丟的順序,而非正反面,因為這個問題並不是每個網友都有去注意,也不是太嚴重的問題啊!
鄭重聲明,小弟只是初學者,就易卦的問題提出來向你討論。不敢論是定非,正如小弟前面貼文:事前可討論,應後看結論。您可以以你的堅持解卦,至於是否應驗,交給時間就可以了!初學者不自量力的提出問題與你討論,希望你不以膚淺見責!敬祝
切磋琢磨
Wally上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畢得了業嗎? clerk 2001-05-27 07:24:24
Re: 畢得了業嗎? fool-boy 2001-05-27 10:09:05
Re: 畢得了業嗎? clerk 2001-05-27 18:48:42
Re: 畢得了業嗎? fool-boy 2001-05-28 02:42:05
兩正一反是少陰還是少陽呢? Wally 2001-05-28 03:36:08
Re: 兩正一反是少陰還是少陽呢? fool-boy 2001-05-28 07:32:18
Re: 兩正一反是少陰還是少陽呢? fool-boy 2001-05-29 06:23:33
Re: 兩正一反是少陰還是少陽呢? clerk 2001-05-29 02:45:01
加油 笑笑生 2001-05-29 12:50:35
多謝鼓勵與教誨 Wally 2001-05-29 13:42:57
小弟代勞,貼出卦來! Wally 2001-05-27 18:48:49
Re: 小弟代勞,貼出卦來! clerk 2001-05-27 19:01:44
Re: 小弟代勞,貼出卦來! 陳男網事 2001-05-28 00:54:03
Re: 小弟代勞,貼出卦來! clerk 2001-05-29 02:36:37
Re: 畢得了業嗎? fool-boy 2001-05-28 07:14:42
Re: 畢得了業嗎? clerk 2001-05-29 02:55:39
Re: 畢得了業嗎? fool-boy 2001-05-29 08:00:0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