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浏览的时候看了你以前的艰苦生活,有些感触。我觉得主要是缺乏一种快乐的家庭氛围;不是哪个人坏,而是人的脾气、性格习惯没调整好。随着年龄增加、阅历的丰富,人的观念是会慢慢改变的。有的家庭很穷,但很安逸、幸福。为什么?主要是父母长辈有一种平和的观念、性情、习惯(!),在影响整个家庭成员。我们在抱怨、争吵、怨恨的同时,也在制造对家人、对子女的不幸体验。
我觉得怎么办最好?首先,忘掉不好的事,原谅不好习惯(!)的人;其次,从自己开始,作个大量度的人、一个负责的人、一个好的性格习惯的人。这样坚持下去,一直坚持下去,人际间的和谐、快乐的心情就会象影子一样伴随自己不会离开。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