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助弱-
你好cici,
你問的很多,其實不需要那麼繁雜去理解八字。
你命中的土得巳火生,沒有半點水,所以全是燥土和火的組合為主,所以未、己、戌都是燥土,燥土是不生金,反而是脆金的。所以原局八字意向是火與燥土成黨,想剋制命中三個金,是求財為目的,但原局的巳火不夠力助身,因此命中的三個金制不住,金是財,因此以財為忌了。
命格用神為火,喜木。忌金,尤忌丑土,水也為忌,但亥水尚可以,子水較忌,原因?亥未拱卯 ,印可生火。
早行金水運忌神,讀書不好,心散也因感情影響學業。
你問的很多,其實不需要那麼繁雜去理解八字。
你命中的土得巳火生,沒有半點水,所以全是燥土和火的組合為主,所以未、己、戌都是燥土,燥土是不生金,反而是脆金的。所以原局八字意向是火與燥土成黨,想剋制命中三個金,是求財為目的,但原局的巳火不夠力助身,因此命中的三個金制不住,金是財,因此以財為忌了。
命格用神為火,喜木。忌金,尤忌丑土,水也為忌,但亥水尚可以,子水較忌,原因?亥未拱卯 ,印可生火。
早行金水運忌神,讀書不好,心散也因感情影響學業。
終日乾乾
註冊: 07/12/07
文章數: 164
助弱前輩你好
先謝謝你的回覆!因為我不懂看喜忌呢…哈哈
脆金 是第一次聽到的名詞 請問是不是土埋掉金的意思? 所以如果剋的東西剋不住就成為忌囉?
忌丑土,可是我命中土挺旺的? 水也為忌,幸好命中無水, 不過這命中無水令我異性緣超級弱就是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