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長在佛教家庭..
自小就被教導要唸些佛號..
後來因為某些奇特的因素.. 而開始誦唸一些佛經..
很多人說誦經能開智慧.. 有些人不願相信..
也許我們可以換成另一種說法..
我們其實是藉由誦經的方式.. 唸久之後自然逐漸可以了解粗淺的精義..
在誦經的過程中.. 一些想法或行為也會逐漸被潛移默化..
因為我們所追求的是學佛.. 學習佛祖的智慧..
而不是成為佛教徒..
另外..在誦經迴向的過程中.. 也是發慈悲心來對眾生有益..
自然脾氣會在無形中慢慢減少..
不過說到底.. 還是很佩服calab大大的毅力!
因為我也是非常懶惰..慚愧....
自小就被教導要唸些佛號..
後來因為某些奇特的因素.. 而開始誦唸一些佛經..
很多人說誦經能開智慧.. 有些人不願相信..
也許我們可以換成另一種說法..
我們其實是藉由誦經的方式.. 唸久之後自然逐漸可以了解粗淺的精義..
在誦經的過程中.. 一些想法或行為也會逐漸被潛移默化..
因為我們所追求的是學佛.. 學習佛祖的智慧..
而不是成為佛教徒..
另外..在誦經迴向的過程中.. 也是發慈悲心來對眾生有益..
自然脾氣會在無形中慢慢減少..
不過說到底.. 還是很佩服calab大大的毅力!
因為我也是非常懶惰..慚愧....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