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coolwind
.....所以,現在看到這性侵案例,輿論明顯的同情弱勢,雖然判決見人見智.但我想是過度被放大檢驗 了.....
檢驗就是檢驗
需要用<放大鏡>去檢驗的事情,當然要放大檢驗.
如果需要用到顯微鏡,該用一樣要用.
至於是否[過度]?請詳見新聞報導諸項事件之前後始末,
此處網友亦已留言述及幼兒受害與法官判決的細節.
張貼者: coolwind
.....若非賄賂而判,法官沒去想特別去當壞人.其實是人情啦,
可以判輕就不去判重,若沒有社會輿論的壓力,當然會去判輕了......
可以判輕就不去判重,若沒有社會輿論的壓力,當然會去判輕了......
如果當法官只顧著作人情.怕被人怨恨,
[可以判輕就不去判重,若沒有社會輿論的壓力,當然會去判輕]
這就是 失 職 .
會怕就不要(也不適宜)來當(或繼續當)法官.
如果是想著幼兒受害反正已經受害了,
對於加害者不妨做個順水人情(恐怕需要進一步調查是否受賄),
這是 無 恥 .
張貼者: coolwind
平時陰德不積,遇災就難逃考驗
這跟以前積不積陰德有什麼關係,
言下之意,似乎是<法官受災>很委屈似的,
如果以前有積陰德就不會這麼[倒楣].......?
張貼者: coolwind
大家關注案例判決是好事,無論是否要求法官太苛.
該問的是法官為何對於受害幼兒如此不合常理地[苛],
卻對加害者不知所謂地[寬](詳見諸事件細節),
這才是社會大眾群起質疑的真正原因.
張貼者: coolwind
.....至少過去沒人管的法官.
被放大檢驗,偏差就會減少.不會讓心證的空間,太自以為是的放大.
被放大檢驗,偏差就會減少.不會讓心證的空間,太自以為是的放大.
總算這段話還差不多.
順便:
別用這些是因緣果報來塘塞,
這不是拿來當做社會失序.任其惡化的藉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正信的佛教:http://book.bfnn.org/books/0014.htm
學佛群疑:http://book.bfnn.org/books/0069.htm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http://www.twvns.org/links
明因果.攝心念.斷口欲:http://www.tzuchi.org/
線上佛學辭典:http://www.baus-ebs.org/fodict_online/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正信的佛教:http://book.bfnn.org/books/0014.htm
學佛群疑:http://book.bfnn.org/books/0069.htm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http://www.twvns.org/links
明因果.攝心念.斷口欲:http://www.tzuchi.org/
線上佛學辭典:http://www.baus-ebs.org/fodict_online/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