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實相無相
從兩人的八字看 妳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先生的性情並不是很糟 只是不喜歡受管束
妳別對他有太多限制或要求 否則容易有反效果
夫妻生活是雙方面的事 夫妻間本來就須相互體諒的 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空間也是需要的
關於離不離婚 和八字可沒多大關係 但和我們自己的決策卻有莫大的關係
你說對幾件事。
第一:我老公的個性的確不錯,他很善良,心地寬厚,重情重義,
也的確不喜歡受管束。
第二:我並沒有對他太多限制和要求,是有很多期待,但是就像你說的,
他是不喜歡被要求的,所以最後主導權都是他,這八九年來都是這
樣的,都是他決定怎樣就怎樣了,只要他不喜歡的事情,誰都無法改變。
第三:他本來就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因為我都在配合他,後來才生氣,就忍耐了
七年,才開始想是不是還要繼續體諒下去,弄到最後自己性情都變得很暴
躁。例如以前我煮飯給他吃,他往往自動「忘記」我還在廚房忙,還沒吃
飯,於是就很自然把飯菜吃光,或是自己不小心吃太撐,完全無視於我根
本還沒吃飯,我好說歹說,說了三年,他還是這樣,最後我就發飆了,就
一定要我變成母獅,才會改變一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