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在臺灣,西醫醫學系一直是大學聯考的狀元學系,這些學西醫的人都是最聰明的一群。他們幾乎都認為自己是「人上人」。只要與他們提到中醫這個名詞,他們立即回答說:「中醫不科學」,一筆抹煞數千年的先賢智慧﹝言外之意是說:「數千年的中醫前輩﹝例如扁鵲、華佗等人﹞,都是笨蛋」﹞。
他們﹝西醫專業人士﹞只需在西醫的領域上,好好努力研究,追求進步就好。不要老是「唯我獨尊」、「唯我獨聰明」地否定中醫。
最最好笑的是:針炙也曾被這些台灣西醫醫師們唾笑為不科學的醫術,就因為美國醫學界承認針炙,這些台灣的西醫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不得不承認針炙的療效。
據我所知,台灣有許多厲害的中醫師就是被台灣的西醫「趕跑」到美國去。以後要學中醫,恐怕要到美國去學了。
他們﹝西醫專業人士﹞只需在西醫的領域上,好好努力研究,追求進步就好。不要老是「唯我獨尊」、「唯我獨聰明」地否定中醫。
最最好笑的是:針炙也曾被這些台灣西醫醫師們唾笑為不科學的醫術,就因為美國醫學界承認針炙,這些台灣的西醫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不得不承認針炙的療效。
據我所知,台灣有許多厲害的中醫師就是被台灣的西醫「趕跑」到美國去。以後要學中醫,恐怕要到美國去學了。
編輯者: 青山野人 (2010-03-10 11:00:04)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