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rblin
本文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臨床工作的我們,為了醫師們搶大餅、衝業績、領高薪,抽血抽到手抽筋,發藥、做檢查做到腰痠背痛、頭昏眼花。變調的職場,我也想離職啊!制度不檢討,這樣的「劫貧濟富」戲碼將不斷地繼續上演著…。
(作者為護理師)
臨床工作的我們,為了醫師們搶大餅、衝業績、領高薪,抽血抽到手抽筋,發藥、做檢查做到腰痠背痛、頭昏眼花。變調的職場,我也想離職啊!制度不檢討,這樣的「劫貧濟富」戲碼將不斷地繼續上演著…。
(作者為護理師)
有些話,聽聽就好啦,既得利益者,會放棄自己的利益???
話講的很好聽而已,誰會放,
要檢討醫療的浪費,說的當然比做的容易多了,
基本上當官的永遠是那些西醫的系統出身,為了保護他們的吃錢系統,對中醫系統的壓迫,
真的太過了,
針灸師,要中醫師執照,本來就是很不合理的事.
聽說推拿師,也要推動,要中醫師執照,
有些簡單的中醫方法可以解決的問題,到最後都逼到只能去找西醫,尤其是慢性病的問題,
西醫又能解決什麼呀,只是一直吃錢而已.
===============================
要檢討浪費,其實就是減少那些病人的醫療,
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有些病就是很花錢,
又要健保的補助,
如果砍多了,這些病人的負擔就加重.
如果不用健保,那原本大家都要自費,不是更公平,
但保險的用意,不就是要幫助弱勢的人嗎?
健保不可能幫助所有的弱勢病人,所以要取捨.
但沒有健保,弱勢的,一定更可憐.
大家不願意多付健保,其實就是假抗議醫療浪費的藉口,
而真正,不想為弱勢多付一點錢.
尤其是那些有錢的人.
在西醫的吃錢系統,沒改變下,怎樣的檢討,這個自動吃錢系統,
還是會找到洞來吃錢的,這些人不是普通人,精明的程度,遠超過我們想像.
我從不會去高估我們的官員,不管誰來當官,都不可能.
因為,連針灸師都要中醫執照,這吃錢系統,還有什麼事,做不出來.
我只是覺得先不要講檢討,浪費,
我們到底,要不要去幫助那些弱勢的,如果要,
就認命多交一點錢吧,因為不是我們交,就是我們的子孫要交啦,
除非針灸師只要獨立考個針灸執照就好.不然,只能等著這吃錢的大怪獸搶大家的錢囉.
我沒認針灸可以解決所有的醫療,我只是簡單的以為,連減肥埋線,都可以賺這麼多錢了,
你覺得針灸的應用,可以有多廣.自己好好去想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字生涯的專門,妙用五行自然法的精微甚深造化.
迴向
希望我的老師可以長住於世.利益眾生.
律己
所有的錯誤,都從自己要求開始反省.罵別人是沒用的.
網路終將對政治產生革命性的變化.
基本要素,還是無謂粉飾?中心本質,還是操作技巧?大勢所趨,還是一時流行?創新突破,還是精進改善?
統派才是主流,慈悲才是真正的力量,應設定世界村的標準,來整合各個成員.若不此途,只是自絕生路於邊陲.
慈悲統一世界村.這是我對佛教的體悟.獨是錯的,強調自我的意識是沒有必要的.自私的人只是更笨而已.與慈悲的價值顛倒.
八字生涯的專門,妙用五行自然法的精微甚深造化.
迴向
希望我的老師可以長住於世.利益眾生.
律己
所有的錯誤,都從自己要求開始反省.罵別人是沒用的.
網路終將對政治產生革命性的變化.
基本要素,還是無謂粉飾?中心本質,還是操作技巧?大勢所趨,還是一時流行?創新突破,還是精進改善?
統派才是主流,慈悲才是真正的力量,應設定世界村的標準,來整合各個成員.若不此途,只是自絕生路於邊陲.
慈悲統一世界村.這是我對佛教的體悟.獨是錯的,強調自我的意識是沒有必要的.自私的人只是更笨而已.與慈悲的價值顛倒.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