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神煞 #1206226 - 2009-06-17 01:00:03
獨孤兩劍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5-06-12
文章數: 238
 
 
嗯嗯、我想你只是在說我,不是在酸我... 偷笑

我開始對網路上的交會,是這樣:
有人寫、我就心裡給他拍拍手,
有人不說、我也不怪他說不明白,
因為知道大家走的路不一樣...

本來舒淇那篇是打算有空還要繼續寫的,
還有好多主題不吐不快,
 對了、就是這個不吐不快,卻有時會招人怨,doh
 不知道為什麼...我又不是到別人的帖子裡招惹抬槓..
但現在知道可以緩一緩了... 投降

可能是自己不經意的口氣輕佻,
讓人覺得好為人師、就惹人厭吧... orz





上篇問的「【乙】的「紅豔」在【午】還是在【申】? 」
本意只是一個提醒, 不是在誇耀自己,
有再往上學的朋友一定會遇到這個問題,
而有人先問了、就可以是一個問題,讓人去注意。


扯一扯神煞,
甲見庚為七殺、見辛為正官,見戊為偏才、見己為正財,
↑這個大家天天都在用,
神煞也只是這樣呀,
比如紅豔、只是多說了一個甲見午的關係而已....
 
再來繼續、在版上若見人說:
甲見庚辛爭透、為官殺混雜,
甲見戊己爭透、為財才混雜,
女見官殺混雜、男見財才混雜,可視為外在環境複雜、且多與異性關係有關...

問題是:
對耶~但同是官殺混雜,有見交際名媛、卻也有見貞潔烈女的,
這怎麼分辨?
這就跟「我命中有紅豔呀~但怎麼都沒桃花運咧?」的分辨一樣,
不是說一見這個就說這個...
會的人就會、不會的人就不會,但你不能說會的人不說就是不對...

  我沒說我會呀~ 我只是點出這個問題... orz

十干分成十神關係,
這幫助了後來的學習者可以快速進入「天干」生剋關係和互相對待的理解,
五行分生旺死墓絕,
這幫助了後來的學習者可以快速知道「五行」在「地支」上的進退和強弱,
神煞、其實也只是這樣而已呀... 讀書

有研習的朋友會知道,
劫殺、亡神、將星、驛馬、咸池、羊刃... 這些,
就只是「支對支」的關係 (其中跟「局」還有很大關係...這不談..)
為什麼「干對干」的關係的「十神」, 和「干對支」的關係的「生旺死墓絕」,
大家視為理所當然?
多了分辨「支對支」的關係的上列神煞, 反要視為無稽?

我也不懂...
視為一種關係就好了呀...投降

神煞中有的自成章法的,
像貴人、天月德、空亡、還有上面吵的紅豔..等等
不屬於支對支的關係的, 就另篇去研究,
這個也沒什麼不好, 就像是多開一堂課而已...

我之前有間斷一年多沒發文, 離開了,
這幾天翻舊文,才重新發現那時的一點原委,
原來網路上也會有不愉快呀...
我知道自己的修養仍差很多.... 投降

 黃大也好久不見了,不知他遇到什麼事了?orz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致命吸引力「紅豔煞」 設計師 2009-06-06 12:23:54
Re: 致命吸引力「紅豔煞」 貓戲蝶 2009-06-07 08:39:11
Re: 致命吸引力「紅豔煞」 貓戲蝶 2009-06-07 08:44:56
Re:【乙】的「紅豔」在【午】還是在【申】? 獨孤兩劍 2009-06-07 10:18:49
Re:【乙】的「紅豔」在【午】還是在【申】? 魔胖 2009-06-16 04:44:13
Re:【乙】的「紅豔」在【午】還是在【申】? 苦榮 2009-06-16 05:48:38
Re:【乙】的「紅豔」在【午】還是在【申】? 2xjilidl 2009-06-16 14:32:53
Re:神煞 獨孤兩劍 2009-06-17 01:00:03
Re: Re:神煞 cest566 2009-06-17 04:40:51
Re: Re:神煞 富翁 2015-05-25 02:55:0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