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斗數自學者,小弟對斗數自學所碰到的困難主要是推算方面的問題.
斗數中的星曜性質,格局,各派大致上都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問題不大.但一講到推算方
面的斗數運用.那就會出現問題.
小弟覺得看<全書>,<全集>這兩本古書的最終目的不是在於從中吸收斗數的學理.看這兩本
書最終的目的只在找出其錯處,其有誤之處.如能達到最終目的的話,則斗數功力有矣.
p.s. 即是英文的proof-reading
老實說,與其自學,不如跟老師學,起碼不用邯鄲學步.又例如,同一個人自修會考或是上
學來考會考好些?想想就知道了.
這是小弟的愚見,愚得很.呵呵~~~
斗數中的星曜性質,格局,各派大致上都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問題不大.但一講到推算方
面的斗數運用.那就會出現問題.
小弟覺得看<全書>,<全集>這兩本古書的最終目的不是在於從中吸收斗數的學理.看這兩本
書最終的目的只在找出其錯處,其有誤之處.如能達到最終目的的話,則斗數功力有矣.
p.s. 即是英文的proof-reading
老實說,與其自學,不如跟老師學,起碼不用邯鄲學步.又例如,同一個人自修會考或是上
學來考會考好些?想想就知道了.
這是小弟的愚見,愚得很.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論什麽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
無論什麽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