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957341 - 2007-12-12 22:57:50
h0chen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2-07-27
文章數: 9
來自: USA
你先看一下資料,有興趣的話,我們再討論.<br /><br /><a href="http://en.wikipedia.org/wiki/Wolff-Parkinson-White_syndrome" target="_blank">http://en.wikipedia.org/wiki/Wolff-Parkinson-White_syndrome</a><br /><br />是WPW(Wolff-Parkinson-White 綜合症,陣發性心博過速)。PP(心電圖波斷稱號)間期縮短,病是陣發性的。<br /><br />1. 何謂心律不整?<br />我們可以心臟比喻成一個具有發電系統的房子。一個人的心跳可持續不斷地跳動,是因為在心臟肌肉層中有複雜的電流傳導系統所致。心臟具有天然的節律器,它提供一個傳導的節律點。正常人的心律是由心房的竇房結起動,由心房開始傳導,先到達心房和心室交接處的房室結,再到心室傳導系統,使心室收縮,造成規律的心跳。節律器的傳導引起心跳,可有效地將血液輸送至身體各部。有的人可能會發生心臟電流傳導【短路或迴路】的情況,此乃引起心跳不規則的原因,此種心跳不規則稱之為【心律不整】。心律不整的種類很多,有些是良性且毫無症狀的,只要定期追蹤即可,有的則需要用藥物控制或開刀來治療。而室上性心搏過速乃是有症狀的心律不整中最常見的一種。<br /><br /><br />2. 每分鐘心跳多少下才是正常的?<br />視年齡和生理狀況而定。在休息狀態下,不同年齡嬰幼兒的每分鐘心跳次數大致如下:新生兒(110-150),兩歲左右(85-125),四歲左右(75-115),六歲以上(60-100);當然,發燒、哭鬧或運動時心跳自然會加快;熟睡時則減慢。<br /><br /><br />3. 何謂【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發作時會出現哪些症狀?<br />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乃是心跳由於某些因素(例如:發燒、拉肚子、緊張等)突然增快到平時心跳數的上限以上,通常高達200下以上。此時兒童會感覺心悸或胸痛、胸悶,而嬰幼兒則可能表現出厭食,倦怠或一反常態的躁動,盜汗等。若此種心搏過速持續超過24小時,則很可能導致心臟衰竭並危及生命。<br /><br /><br />4. 為什麼會發生【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br />此種病人的心房和心室間多了一條傳導路徑而容易造成迴路。此路徑可能存在於(1)房室結外的心房與心室間,或(2)房室結內。未發作時的心電圖上可能無法判讀出此異常路徑,因此心電圖只能作為診斷的參考。W-P-W症候群就是屬於前者,在房室結外的心房與心室之間存在著一條多餘的傳導路徑,是常見的反覆性發作心跳過速的原因之一。<br /><br /><br />5. 發生【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時如何處理? <br />對於曾經有過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病史的小朋友,家長或照顧者若發覺有異狀,應馬上測量其心跳次數。如果心跳異乎尋常地快,那麼可能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又發作了。此時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1)冰毛巾敷臉,或臉埋入冷水中做潛水狀10到30秒;(2)握緊雙拳,憋氣,腹部用力,做解大便狀;(3)用手或湯匙、筷子挖喉嚨使作嘔。(以上稱之為【迷走神經刺激法】)<br />如果以上的做法都無法使心跳恢復正常,那麼必須馬上送到有急救設備及心跳監測系統的醫院治療。 <br /><br /><br />6. 對於時常發作的人有什麼辦法?<br />【陣發性室上性心搏過速】如果偶爾才發作一次(例如大半年以上),而且很容易控制下來,我們希望家長密切觀察,並不建議服藥。但是若時常發作,則最好長期定時服藥以減少發作的次數,甚至可能可以完全抑制其發作。不過每天定時服藥,為時長達半年或一年,對於有些小孩而言似乎不那麼容易。而且必須父母配合,定期回診;當中可能為因應病情而調整藥物的劑量和種類。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doreme 2007-10-06 13:07:23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騙人布 2007-10-06 13:19:3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Rose_wang 2007-10-06 14:51:36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黃中 2007-12-10 07:52:3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華阿姨 2007-12-10 08:41:0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黃中 2007-12-10 08:53:2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0 08:58:3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華阿姨 2007-12-11 13:03:13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黃中 2007-12-11 14:44:14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2 01:41:47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虎姑婆 2007-12-12 02:54:3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2 03:11:2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2 03:24:27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黃中 2007-12-12 03:42:4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2 03:53:19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2 03:56:1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虎姑婆 2007-12-12 10:32:09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騙人布 2007-12-12 18:55:1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h0chen 2007-12-12 22:57:50
Re: ^^ doreme 2008-02-16 06:14:25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真實自然 2007-12-13 04:26:32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虎姑婆 2007-12-13 05:47:05
Re: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芬陀利華 2007-12-12 07:44:40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5888 2007-12-10 12:48:32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doreme 2007-12-10 14:25:48
Re: 我的豁達,在同事眼中很奇怪 黃中 2007-12-10 17:16:3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