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956674 - 2007-10-06 02:19:01
tsaipili 離線
三陽開泰
註冊: 2005-11-30
文章數: 3717
來自: 台北內湖
任注滴天髓闡微卷一通神論天干2526頁武陵出版社出版<br />五陽從氣不從勢,五陰從勢無情義。<br />原注:五陽得陽之氣,即能成乎陽剛之勢,不畏財殺之勢;五陰得陰之氣,即能成乎陰順之義,故木盛則從木,火盛則從火,土盛則從土,金盛則從金,水盛則從水。於情義之所在者,見其勢衰,則忌之矣,蓋婦人之情也。如此,若得氣順理正者,亦未必從勢而忘義,雖從亦必正矣。<br />任氏曰:五陽氣避,光亨之象易觀;五陰氣翕,包含之蘊難測。五陽之性剛健,故不畏財煞,而有測隱之心,其處世不苟且;五陰之性柔順,故見勢忘義,而有鄙吝之心,其處世多驕諂。是以柔能克制剛,剛不能制克柔也。大抵趨利忘義之徒,皆陰氣之為戾也;豪俠慷慨之人,皆陽氣之獨鍾。然尚有陽中之陰、陰中之陽,又有陽外陰內、陰外陽內,亦當辨之。陽中之陰,外仁義而內奸詐;陰中之陽,外兇險而內仁慈;陽外陰內者,包藏禍心;陰外陽內者,秉持直道。此人品之端邪?故不可以不辨。要在氣勢順正,四柱五行停勻,庶不偏倚,自無損人利己之心。凡持身涉世之道,趨避必先知人,故云“擇其善者而從之”,即此意也。<br />說明:任鐵樵在整篇文章中,絕無提起陽干陰干到底從或不從,只說“擇其善者而從之”,徐樂吾自行推敲,而不知情的八字大師,更自行揣摩徐樂吾意思而演變成陽干不易從勢,陰干容易從勢,真是可笑。故上述可知,陰陽日主會不會從勢,有一定公式,合此公式就從,不合此公式就不從。當然公式在劣者腦中,有機會大家互相研究一番。或參考劣者出書當代八字實務篇武陵出版社出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慶祝蔡霹靂部落格12月5日瀏覽人數超過1000人凡購買蔡霹靂出書,可享受免費論命一次的優惠,書名:當代八字實務篇、當代夫妻用神刑剋篇武陵出版社發行
2蔡霹靂部落格內容:不定期八字陽宅免費班公告、如何取用神、從格篇、滴天髓闡微特區、何年會結婚、婚姻刑剋篇、手面相等介紹
歡迎參觀蔡霹靂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ilitsai

3tsaipili停止運作 更名為蔡霹靂1 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指教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5 04:30:1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lifetakestwo 2007-10-05 04:36:0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0507 2007-10-05 06:39:4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刺竹123 2007-10-05 09:35:1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5 13:47:0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抱元守一 2007-10-05 17:45:2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0:38:2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caco330 2007-10-06 01:08:1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02:10:1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02:17:2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02:19:0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3:16:33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n57413838wto 2007-10-06 05:21:4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神鵰俠侶 2007-10-06 05:54:3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07:00:45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演易居士 2007-10-06 08:07:3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9:12:0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9:40:1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9:16:5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林道雄 2007-10-06 10:32:4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09:33:3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n57413838wto 2007-10-06 10:56:33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12:24:1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12:27:4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13:24:3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6 13:30:4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23:05:3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7 00:59:2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7 01:01:28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林道雄 2007-10-07 03:12:0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03:23:0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石磨子 2007-10-08 11:24:1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8 17:10:05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03:28:28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林道雄 2007-10-07 04:00:18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07:56:0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7 09:10:48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09:43:1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09:58:3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7 10:05:13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coolwind 2007-10-07 10:21:3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7 10:48:5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10:51:0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6 13:21:4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石磨子 2007-10-08 11:16:1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7 19:52:5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8 02:16:0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8 03:24:5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8 03:58:4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8 10:17:0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5 09:32:49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龍田居士 2007-10-07 04:31:18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石磨子 2007-10-08 11:04:5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8 11:13:2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石磨子 2007-10-08 11:59:1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石磨子 2007-10-08 12:04:5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8 17:18:20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9 01:16:56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8 17:15:2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7-10-09 04:45:55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7-10-09 09:06:04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08-10-22 11:26:02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tsaipili 2008-10-22 13:21:11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11-01-07 09:00:03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蔡霹靂1 2011-01-08 02:12:5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11-01-08 03:06:57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實相無相 2011-01-08 16:55:45
Re: 請投票.這是從格,還是正格.真看不懂 破軍520 2011-01-08 17:21:32

板主: 華阿姨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