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標題這麼下,似乎稍嫌不妥.
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假如別人是來指正我的過錯的,不管是罵的,好好地說的,幽默地虧的,嚴肅地講的...這都是屬於"友直"的部分,那的確該好好地感謝.
假如只是純粹謾罵,或已超越界限的侮辱,絕不能任其唾面自乾,最起碼程度也要離開現場,以避免遭受進一步的傷害.
總之,我不認為罵人的人都是值得感謝的,應加以區分.
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假如別人是來指正我的過錯的,不管是罵的,好好地說的,幽默地虧的,嚴肅地講的...這都是屬於"友直"的部分,那的確該好好地感謝.
假如只是純粹謾罵,或已超越界限的侮辱,絕不能任其唾面自乾,最起碼程度也要離開現場,以避免遭受進一步的傷害.
總之,我不認為罵人的人都是值得感謝的,應加以區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