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後事?
我以前曾有兩件事擔憂....
1.是以後老了沒有子女親人照顧該如何?
2.萬一死了沒人埋葬又該如何?
在與姑丈閒聊時談起了這個問題,
姑丈說:死了自然有人會處理。
我問:為什麼?
姑丈說:因為別人忍受不了自然會來處理。
哦!....
莊子即將要死了...
他的弟子商量該如何處理莊子的身後事,
莊子告訴他們,將他的遺體丟到山林就可以了!
他的弟子說:我們怎麼忍心,看你的遺體在山林被虎狼啃、禿鷹吃呢?
莊子說:埋在土裡還不是會被蟲蟻吃!何必厚此薄彼呢?
我以前曾有兩件事擔憂....
1.是以後老了沒有子女親人照顧該如何?
2.萬一死了沒人埋葬又該如何?
在與姑丈閒聊時談起了這個問題,
姑丈說:死了自然有人會處理。
我問:為什麼?
姑丈說:因為別人忍受不了自然會來處理。
哦!....
莊子即將要死了...
他的弟子商量該如何處理莊子的身後事,
莊子告訴他們,將他的遺體丟到山林就可以了!
他的弟子說:我們怎麼忍心,看你的遺體在山林被虎狼啃、禿鷹吃呢?
莊子說:埋在土裡還不是會被蟲蟻吃!何必厚此薄彼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陳璽文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