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西元 2006 年 12 月 19 日 12 時 37 分 陰曆 95 年 10 月 29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丙壬庚丙 申 申 卯 卯 子
└─────────────────┘午午子戌 酉 巳
坤土五世卦:澤天夬 坤土遊魂卦:水天需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白虎 兄弟— —丁未土 戊子水 妻財— — 妻財
螣蛇 世子孫———丁酉金 戊戌土 兄弟——— 兄弟
勾陳 妻財———丁亥水 ○ ——→戊申金 子孫— —世子孫
朱雀 兄弟———甲辰土 甲辰土 兄弟——— 兄弟
青龍 父母 乙巳火 應官鬼———甲寅木 甲寅木 官鬼——— 官鬼
玄武 妻財———甲子水 甲子水 妻財———應妻財
此卦主去年找我卜卦問今年教師考試是否能上榜?
子孫持世莫問官?
最近打電話來說已經拿到教師證。
呵呵!好久沒上來了.看見各大對暗大的議題踴躍發表,我也來卡一角.
若問證照我會習慣用父母爻來看.
至於論法沒甚麼好講了,已被CHC大大講光了.
但玄武妻財子水暗動是蠻令人暇想的.
看父母巳火伏在官鬼寅木下,可釋為此工作而考.
而潘大提到世爻真空,又暗大說那女主的狀況.
我想只能附和說:女主要借此考改變現在的狀況,我看素很難!
若以一卦有一個重心的論點來看,我不會拿用神來參看這一卦.
我覺得用神看個人定義和經驗.
有個朋友問她妹妹研究所考的上否.
我以官鬼為用神來看,較不以父母看成績.學校.
不過還是看卦爻怎麼動.
要不然除非國教延伸到研究所!
另你問如果某個學校,有校長缺、主任缺,老師缺,對競爭者,是不是都取官鬼為用神呢?
是我的話一律看官爻,如果問卦的問題夠明細,用神簡單明瞭就好.參考啦!
順便參考我這N年前的卦例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showflat.php?Cat=0&Board=iching&Number=8940&fpart=1&PHPSESSID=
編輯者: 孟秋 (2007-06-06 21:08: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水闌珊青艮眠
朦灘五里黃灯掠
千錯往來人如般
一手空風春華越
夕水闌珊青艮眠
朦灘五里黃灯掠
千錯往來人如般
一手空風春華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