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要有求!
====================
不要有求,那是不是讓人不要進取嗎?
=================================
人會痛苦煩惱,都是起因於『貪求』,
=================================
或者,您的意思是把“求”與“貪求”分開?需要“求”但不要“貪求”?
我覺得如果沒有了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做人也沒有意思了。佛家是不是追求沒有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境界呢?
====================
不要有求,那是不是讓人不要進取嗎?
=================================
人會痛苦煩惱,都是起因於『貪求』,
=================================
或者,您的意思是把“求”與“貪求”分開?需要“求”但不要“貪求”?
我覺得如果沒有了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做人也沒有意思了。佛家是不是追求沒有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境界呢?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