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覺得,那個丈夫應該罵什麼?
最後可能是,
男:『你沒有資格當母親!』
女:『你怪我?你自己也沒蓋上蓋子就出去啊!』
於是,人在基於保護自己的情況下,開始產生攻防戰
然後,因為難聽的話全部出爐
接著是離婚
各自帶著喪子和婚姻破裂的痛,自己想辦法撫平傷口
一股腦的將情緒發洩了,是否就能讓自己舒服?是否就會讓別人好受?
因為我們作錯事,所以被罵,因為我們被罵,所以我們的罪惡感可以少一點?
我自己也在寫劇本,這樣的情況,我可能會寫
『你罵我啊!你罵出來你會舒服點,我也會好受點!你罵啊!』
但實際上,那都是假象,所也的癥結都在自己的心裡,沒人能替自己解
只有自己能解....要不要背負這個錯在身上一輩子,還是慢慢地將他放下
都取決於自己,不是另一個人原諒自己或責怪自己與否
既然這樣,何必急著宣洩自己的情緒,急著再來傷害一個已經很脆弱的人?
911後,我到世貿,看見一張卡片,上面畫了一個生日蛋糕,和兩顆心
寫著『親愛的南茜 祝天堂一歲生日快樂 愛你的老公 』
不知道其它人看了有什麼感覺,我自己倒是很有感覺 :)
最後可能是,
男:『你沒有資格當母親!』
女:『你怪我?你自己也沒蓋上蓋子就出去啊!』
於是,人在基於保護自己的情況下,開始產生攻防戰
然後,因為難聽的話全部出爐
接著是離婚
各自帶著喪子和婚姻破裂的痛,自己想辦法撫平傷口
一股腦的將情緒發洩了,是否就能讓自己舒服?是否就會讓別人好受?
因為我們作錯事,所以被罵,因為我們被罵,所以我們的罪惡感可以少一點?
我自己也在寫劇本,這樣的情況,我可能會寫
『你罵我啊!你罵出來你會舒服點,我也會好受點!你罵啊!』
但實際上,那都是假象,所也的癥結都在自己的心裡,沒人能替自己解
只有自己能解....要不要背負這個錯在身上一輩子,還是慢慢地將他放下
都取決於自己,不是另一個人原諒自己或責怪自己與否
既然這樣,何必急著宣洩自己的情緒,急著再來傷害一個已經很脆弱的人?
911後,我到世貿,看見一張卡片,上面畫了一個生日蛋糕,和兩顆心
寫著『親愛的南茜 祝天堂一歲生日快樂 愛你的老公 』
不知道其它人看了有什麼感覺,我自己倒是很有感覺 :)
編輯者: 虎姑婆 (2007-01-27 01:32:15)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