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回應:
好聽的話 我不愛說 可是一旦說了 I really mean it.
來給你鼓勵一下
有些人說話..澎風過頭了
前後不對頭都露餡了..自己還不知道呢!
比起這樣的人,話真的不如少說一些
這一兩年來..我也有你這樣的想法
不想說的話,寧可不說..因為說不出口吧
Jasmine
如果有跟美國人互動過的大概就知道,美國人說話之言不由衷大概是世界第一名
他們不僅從小就善於誇張自己的情緒表達,而且也不把他們說的話太當真
這對很多初次接觸美國文化的人是很大的震撼
因為他們跟你說 Keep in touch 不一定表示他們喜歡接到你的電話、email
還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一個美國女同學跟她很熱情的說,你們一定要找一天來我家玩
結果這個台灣女生就很當真,還真的在考試完後就打電話給她,說要去拜訪她,結果那個美國女同學就支支吾吾打迷糊仗,根本就沒有邀請人的意思。
我有次跟朋友去拜訪他的同事也是這樣。我朋友說他同事有個海邊度假小屋,總是邀請他們去玩,狀似熱情。他就某個週末真的找我一起去玩,結果到了人家家裡,才覺得好打擾人家。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一點都沒有提起關於晚飯怎麼吃,我都餓死了。還好,當初我們當初覺得叨擾別人,順便帶一點晚餐過去,結果他們家人就跟我們一起吃我們帶去的晚餐.... OMG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醒來就趕快包袱款款逃之夭夭了....
這方面的文化差異是很大的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