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不會看盤,可是我也曾是流浪教師,也曾在外面工作過二年,過來人提供一點淺見
您是師院出身,那就是考國小囉?國小幾萬人要取幾十個名額......明年甚至沒名額了,個人是覺得除非版上大大說您的運勢超好超好,不然實在是勸您不要繼續往這條路上發展了...
很窮的時候,還是先賺錢吧...讀教育或中文研究所出來,找工作不會更容易,就算找到了,薪水一樣偏低,而研究所學歷也不會讓您在教甄第一關筆試較吃香,在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暫時不要考慮研究所了。
關於作文班,您是正統師範體系出來,打著「合格教師」的名號來教作文,其實還滿有競爭力的,您說地方小、文化刺激少,這樣更好,您只要強化「合格教師資格」、「趣味教學」,這樣就能為地方帶來新的刺激,上課活潑一點,加點趣味的東西,學生不討厭作文,甚至讓作文像遊戲,您很快就可以打響知名度。加上現在國中基測跟高中職升大學都要考作文,所以作文補習班的市場現在正熱門,您有現成的場所跟學歷,其實很優的,不要妄自菲薄!
至於教學方式,教作文很簡單的,您可以到書局找螢火蟲出版社的一些作文教學相關書籍,或是其他出版社也有,很多唷!什麼「我把作文變簡單了!」「輕鬆學作文」等等,裡頭有很多趣味的作文教學法,您看一看,自己融會貫通一下,摸索出適合您的教學模式,不要想得太難!您又有代課經驗,您有很多很棒的條件啊!
而且上述這些書是我幾年前家教的時候買的,現在坊間應該更多這類的書籍了!
除了國小之外,您也可以增加幼兒閱讀班,以及國中、高中的作文班,相信我,不要怕,您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您是師院出身,那就是考國小囉?國小幾萬人要取幾十個名額......明年甚至沒名額了,個人是覺得除非版上大大說您的運勢超好超好,不然實在是勸您不要繼續往這條路上發展了...
很窮的時候,還是先賺錢吧...讀教育或中文研究所出來,找工作不會更容易,就算找到了,薪水一樣偏低,而研究所學歷也不會讓您在教甄第一關筆試較吃香,在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暫時不要考慮研究所了。
關於作文班,您是正統師範體系出來,打著「合格教師」的名號來教作文,其實還滿有競爭力的,您說地方小、文化刺激少,這樣更好,您只要強化「合格教師資格」、「趣味教學」,這樣就能為地方帶來新的刺激,上課活潑一點,加點趣味的東西,學生不討厭作文,甚至讓作文像遊戲,您很快就可以打響知名度。加上現在國中基測跟高中職升大學都要考作文,所以作文補習班的市場現在正熱門,您有現成的場所跟學歷,其實很優的,不要妄自菲薄!
至於教學方式,教作文很簡單的,您可以到書局找螢火蟲出版社的一些作文教學相關書籍,或是其他出版社也有,很多唷!什麼「我把作文變簡單了!」「輕鬆學作文」等等,裡頭有很多趣味的作文教學法,您看一看,自己融會貫通一下,摸索出適合您的教學模式,不要想得太難!您又有代課經驗,您有很多很棒的條件啊!
而且上述這些書是我幾年前家教的時候買的,現在坊間應該更多這類的書籍了!
除了國小之外,您也可以增加幼兒閱讀班,以及國中、高中的作文班,相信我,不要怕,您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