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以六爻起卦,豈有捨六爻之理?
六爻起卦,裝完卦,也是要先看大象如何(我看某些六爻卦前輩斷卦的書不少這樣的例子的)?然後取用神看六親吧?
歸結的說,上法無定法,只有原則,卦若依一定模式來操作解釋,必是下法矣!
六爻我真的不懂倒是真的,我在此解六爻卦都非依六爻斷法操作(但也都還還常矇中
),但是五行生剋,節氣對卦氣的影響都是考慮的因素,這些「原則」是各家各法一樣的(金剋木沒人反對吧,所謂原則諸如此類),
六爻卦的操作模式算是很死的,我嘗想因為「用神」的取用才令六爻卦法「活」起來,也因此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而此術不衰。
六爻起卦,裝完卦,也是要先看大象如何(我看某些六爻卦前輩斷卦的書不少這樣的例子的)?然後取用神看六親吧?
歸結的說,上法無定法,只有原則,卦若依一定模式來操作解釋,必是下法矣!
六爻我真的不懂倒是真的,我在此解六爻卦都非依六爻斷法操作(但也都還還常矇中
),但是五行生剋,節氣對卦氣的影響都是考慮的因素,這些「原則」是各家各法一樣的(金剋木沒人反對吧,所謂原則諸如此類),六爻卦的操作模式算是很死的,我嘗想因為「用神」的取用才令六爻卦法「活」起來,也因此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而此術不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台北﹍新竹,卜卦決疑,斗數論命,陽宅開運,請先預約!
服務處:捷運忠孝敦化5號出口,148號 509-2室
02-2711-1599
http://for7teller.pixnet.net/blog/
≡≡≡≡≡≡≡≡≡≡≡≡≡≡≡≡≡≡≡≡≡≡≡≡≡≡≡≡
易經占卜書
http://www.dah-jaan.com.tw/prodshow.asp?ProdId=06076
≡≡≡≡≡≡≡≡≡≡≡≡≡≡≡≡≡≡≡≡≡≡≡≡≡≡≡≡
台北﹍新竹,卜卦決疑,斗數論命,陽宅開運,請先預約!
服務處:捷運忠孝敦化5號出口,148號 509-2室
02-2711-1599
http://for7teller.pixnet.net/blog/
≡≡≡≡≡≡≡≡≡≡≡≡≡≡≡≡≡≡≡≡≡≡≡≡≡≡≡≡
易經占卜書
http://www.dah-jaan.com.tw/prodshow.asp?ProdId=06076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