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循(尋)爻法雜談 #784447 - 2006-09-28 18:53:59
Shiyee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3-01-06
文章數: 2125
來自: 太和化境
這篇雜談提到兩個問號

一到哪裡去??

一從哪裡來??

一掛在未動之時(本掛),19數 少去1 (較之於55 天地數)
一掛在變動、回頭化生剋之後(19*19) 卻多了一 (較之於360圓周)
一伏去飛來 代表什麼??
在核物理學中 一個原子 一或可以解釋為 中子 中子褪去之後 變為另一種原子 放射出大量能量(1)
(我很討厭 科學易 的一些穿鑿附會 這裡只是『譬喻』 而非定義,如下武俠亦是譬喻,俾使更容易理解)

看過大唐雙龍傳 的朋友 都看過 逝去的一、多出的一、奕劍術

各位有何想法??

我的看法是??

在武學的猜想 多出的一 意味著棋盤上 格格不入 的存在 ,比如金庸筆下的破綻、太極劍法圓心最強處的所藏一點

逝去的一 意味著 勝機 或是 機

將一 反璞歸真 取坎填離

哪裡去 哪裡來 我是誰 誰是我
這些精神病院的問題、噫想
留待各位慢慢思考 腦筋不要打結了


編輯者: Shiyee (2006-09-28 19:19:30)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Shiyee 2006-09-11 17:01:34
Re: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暗光鳥 2006-09-12 10:13:22
Re: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ilovecin 2006-09-12 13:37:48
Re: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ilovecin 2006-09-12 13:39:20
循(尋)爻法雜談 Shiyee 2006-09-28 17:26:06
Re: 循(尋)爻法雜談 Shiyee 2006-09-28 18:17:50
Re: 循(尋)爻法雜談 Shiyee 2006-09-28 18:53:59
Re: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Shiyee 2006-10-16 11:55:45
Re: 系爻、配爻、爻辰、納支的相關討論 近道 2016-05-01 18:31:2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