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從事證券業, 主要業務是投資上巿櫃公司的股票. 現在新竹科學園區缺水, 頗擔心影響竹科廠商的出貨.
老闆一日問起, 缺水問題如何, 會不會更嚴重? 我答曰"今年是六龍治水, 應該不會乾旱才是", 還記得前年是十二龍治水, 在當年年初時我還跟同事說"今年會作大水災", 到了十月仍沒水災, 想想可能錯了, 沒想到十月底汐止淹大水, 破了歷年紀錄.
幾龍治水的看法很簡單, 每年農曆大年初一起, 翻萬年曆看看, 第一個辰日出現在大年初幾, 就是幾龍治水. 今年大年初六丙辰日, 故為六龍治水, 若是三龍以下治水, 主乾旱, 四至八龍治水, 則雨量不多不少, 九龍以上則主大水.
我在卜此卦時, 只想著何時下雨, 至於是否有期望它下大雨, 老實說, 好像沒有那個想法耶...
老闆一日問起, 缺水問題如何, 會不會更嚴重? 我答曰"今年是六龍治水, 應該不會乾旱才是", 還記得前年是十二龍治水, 在當年年初時我還跟同事說"今年會作大水災", 到了十月仍沒水災, 想想可能錯了, 沒想到十月底汐止淹大水, 破了歷年紀錄.
幾龍治水的看法很簡單, 每年農曆大年初一起, 翻萬年曆看看, 第一個辰日出現在大年初幾, 就是幾龍治水. 今年大年初六丙辰日, 故為六龍治水, 若是三龍以下治水, 主乾旱, 四至八龍治水, 則雨量不多不少, 九龍以上則主大水.
我在卜此卦時, 只想著何時下雨, 至於是否有期望它下大雨, 老實說, 好像沒有那個想法耶...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