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句話可以形容的很貼切--
「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沒有記取任何經驗』。」
往往當錯誤發生時可能是付出很多的代價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所以有遺憾的人總是會說:「早知道....」或是「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因為錯誤所帶的失敗經驗會讓當事人覺得心痛或惋惜
但卻在事過境遷後又很輕易的忘的一乾二淨
歷史的教訓是什麼....通常都要等到再痛一次時才會再想起
「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沒有記取任何經驗』。」
往往當錯誤發生時可能是付出很多的代價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所以有遺憾的人總是會說:「早知道....」或是「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因為錯誤所帶的失敗經驗會讓當事人覺得心痛或惋惜
但卻在事過境遷後又很輕易的忘的一乾二淨
歷史的教訓是什麼....通常都要等到再痛一次時才會再想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