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quest大大:
謝謝您的反饋應證.就在下所解述之如下.
1.自占病.以世爻為主軸.官爻(病徵)同參.
2.卦宮離火.官居五爻.故先斷為心臟之症.
3.世持戌土(月破日絕又落空亡)又居經卦艮土.土主胃.逢月破(形象法).
又臨四爻(主心臟、脾胃、肺、腎).(陽主外.陰主內).故斷胃潰瘍內.
4.應爻寅父化子官.動而剋世---此症乃因工作操勞過度而引致.
5.戌子化酉才---服藥方可增加食慾.
6.午兄化辰子---醫藥費不免.
7.世休囚至極.不宜應動而再來剋.幸原神午火同動通關.連續相生.
又寅午戌三合兄弟火局.來生(絕處逢生).世又持子孫福神.待出月
實空.子孫旺相時可癒.
以上個人淺見.還請指正~並祝福卦主早日康復.
孤隱者大大所言甚是
中醫說我是用腦過度(用腦是很耗氣的),晚睡早起,再加上飲茶無度,極度耗損心胃之氣,所以自律神經失調,只要情緒稍一波動,說誇張一點,「胃酸是用噴的」,所以胃不舒服,之前照x光也已證實十二指腸球已經潰瘍變形。這算是工作操勞過度吧!
其實此症已有數年,去年底開始加劇,今年(戌年)比較嚴重,吃了好一陣子藥都不是很能見效,進展較慢(而且也因為茶癮一下子不易戒除,所以病症反覆),所以可愛的$$也花了不少,原先我是怕得了胃癌所以卜卦,不過看來似乎是可以放心了!
不過我唯一不解處是世爻在戌,雖辰月月破,但巳日應得火生,如何為「日絕」呢?
再者您是否指到了今年農曆四月並即可痊癒呢?還是要到九月?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