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提供我的意見 你若認為不值得參考 便罷
我個人認為 此卦占問時 已經先定下條件 何日放晴??
1.午火在寅月旺相 就已經有跡象 並不一定要逢子日衝剋才能放晴
假設動爻化出不是子 而是其他地支 例如是丑 那是否能斷定是子日晴或是丑日晴???
所以這一點 需要更多卦例 才能驗證
2.寅月有三個子日不就都可以晴了嗎?
事情有先後次序 當然是以最接近的日子為應驗的日期
更何況一月之中有三旬 占問當時並未將詳細的農曆幾月幾日寫出來 所以也很難斷定
假設他下旬占 那只剩下一個子日 當然是下旬子日放晴 總不能說是上旬或中旬的子日晴吧
3.野鶴的卦書我沒有 所以內容文字我也不清楚
我只以自己的所學來解釋 所以野鶴老人是否先解釋靜爻或解釋動爻 我不清楚
若以我的看法 神機兆於動 第一眼看過未化出子 會立即想應該是未日或子日放晴
而占卦之日為申日 子日最近 未日還要12天 時間有點久
當然還要仔細考慮其他的卦中因素
一頁書 95.3.6. 21:56
我個人認為 此卦占問時 已經先定下條件 何日放晴??
1.午火在寅月旺相 就已經有跡象 並不一定要逢子日衝剋才能放晴
假設動爻化出不是子 而是其他地支 例如是丑 那是否能斷定是子日晴或是丑日晴???
所以這一點 需要更多卦例 才能驗證
2.寅月有三個子日不就都可以晴了嗎?
事情有先後次序 當然是以最接近的日子為應驗的日期
更何況一月之中有三旬 占問當時並未將詳細的農曆幾月幾日寫出來 所以也很難斷定
假設他下旬占 那只剩下一個子日 當然是下旬子日放晴 總不能說是上旬或中旬的子日晴吧
3.野鶴的卦書我沒有 所以內容文字我也不清楚
我只以自己的所學來解釋 所以野鶴老人是否先解釋靜爻或解釋動爻 我不清楚
若以我的看法 神機兆於動 第一眼看過未化出子 會立即想應該是未日或子日放晴
而占卦之日為申日 子日最近 未日還要12天 時間有點久
當然還要仔細考慮其他的卦中因素
一頁書 95.3.6. 21:5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 ~
~~ 一頁書 ~~
命理網--論命平台:http://ask.destiny.to/consultant/nc5/
【個人言行,不代表學社。】
日落申山月沈寅,火不西行水流東。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 ~
~~ 一頁書 ~~
命理網--論命平台:http://ask.destiny.to/consultant/nc5/
【個人言行,不代表學社。】
日落申山月沈寅,火不西行水流東。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