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672261 - 2006-02-23 17:21:36
淡然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6-02-19
文章數: 39
一個舉例說明,如果用四緣合在一起解釋會更清楚:


現 在 先 解 釋 四 緣 : 所 謂 親 因 緣 的 「 親 」 , 乃 是 「 密 切 」 的 意 思 , 一 切 事情 的 完 成 , 最 密 切 相 關 , 而 有 決 定 性 的 基 本 條 件 就 是 我 們 的 意 念 與 決 心 , 所以 意 念 與 決 心 就 成 為 一 切 事 情 成 就 的 親 因 緣 。 所 謂 等 無 間 緣 的 「 等 」 是 平 等、 均 等 之 意 , 「 無 間 」 是 不 間 斷 之 意 , 這 是 說 一 切 事 情 的 完 成 , 必 須 靠 均 等無 間 斷 的 身 心 努 力 。 所 謂 所 緣 緣 , 上 面 的 「 緣 」 作 「 攀 緣 」 、 「 追 求 」 解 釋, 下 面 的 「 緣 」 作 「 對 象 」 、 「 境 界 」 解 釋 , 合 起 來 說 , 就 是 所 攀 緣 、 追 求的 對 象 或 境 界 。 所 謂 增 上 緣 的 「 增 上 」 是 增 進 、 輔 助 的 意 思 。 這 是 說 , 一 切事 情 的 完 成 必 須 依 靠 一 些 增 進 、 輔 助 的 因 素 。 此 如 說 , 我 要 從 屏 東 去 高 雄 ,我 的 意 念 與 決 心 就 是 親 因 緣 。 機 車 或 火 車 、 汽 車 就 是 增 上 緣 , 使 我 快 一 點 到達 高 雄 , 如 果 我 用 兩 腳 走 路 , 速 度 較 慢 , 這 就 是 缺 乏 增 上 緣 。 高 雄 是 我 的 所緣 緣 , 如 果 沒 有 高 雄 存 在 , 我 也 就 沒 有 去 高 雄 這 回 事 了 。 去 高 雄 的 途 中 , 我必 須 一 直 保 持 去 高 雄 的 意 念 或 努 力 , 這 就 是 等 無 間 緣 , 如 果 我 在 半 途 忽 然 不想 去 了 , 我 便 會 把 機 車 掉 回 頭 , 或 在 中 途 下 火 車 , 我 就 去 不 成 高 雄 了 。 又 比如 賺 錢 , 賺 錢 的 意 念 是 親 因 緣 , 不 斷 的 賺 錢 意 念 與 努 力 即 等 無 間 緣 , 所 要 賺的 錢 是 所 緣 緣 , 資 本 、 機 器 是 增 上 緣 。 又 比 如 說 , 佛 教 修 行 的 目 的 是 要 提 昇自 己 的 人 格 , 到 達 佛 菩 薩 的 境 界 。 修 行 的 意 念 即 親 因 緣 , 不 斷 的 意 念 與 努 力即 等 無 間 緣 , 所 追 求 的 佛 菩 薩 境 界 即 所 緣 緣 , 師 長 的 指 導 , 道 友 的 切 磋 , 生活 的 安 定 , 時 間 的 充 裕 即 增 上 緣 。

    從 以 上 的 分 析 , 我 們 可 以 了 解 , 一 切 事 情 的 完 成 , 親 因 緣 , 等 無 間 緣 是內 在 的 、 主 導 性 的 條 件 。 增 上 緣 是 外 在 的 , 輔 助 性 的 條 件 。 增 上 緣 雖 屬 外 在, 畢 竟 也 可 以 努 力 得 到 。 至 於 所 緣 緣 , 如 果 不 先 用 心 去 清 楚 認 識 、 了 解 , 只一 味 盲 目 追 求 , 也 是 很 危 險 的 。 所 以 這 四 緣 的 具 備 , 都 離 不 開 人 的 努 力 , 這就 是 緣 起 哲 學 能 激 發 人 積 極 進 取 的 道 理 了 。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淡然 2006-02-21 16:58:49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mag 2006-02-22 03:46:15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bargee 2006-02-22 05:10:05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淡然 2006-02-23 14:57:14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mmss 2006-02-23 17:13:06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淡然 2006-02-23 17:21:36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mmss 2006-02-23 17:52:51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謎之人 2006-02-22 08:23:55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jo110 2006-02-24 02:58:24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淡然 2006-02-24 15:04:48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jo110 2006-02-25 08:30:17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mmss 2006-02-25 11:32:45
Re: 請問大家對緣這個字有何解釋?怎麼寫? 淡然 2006-02-25 14:07:4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