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易居你好
其實是我不肯定你這樣解對不對,有時候,解卦以日沖為沖壞(雖然也有動,因占書有云,用神受沖受尅,是為不利)有時你像你說的一樣,要以靈活的方法去解(我最為弱的),所以每次看書時都難以解這一節。
另外,因我的卦術尚淺,若半年的功力,所以很多時不敢罔斷,除非卦象明顯。
但有一樣事情要提一提,古時,因車子(人力車,馬車),以載人為目的,現在車子很多時是財產的一部份,所以有時候車子會以財爻為用神,示乎卜者的心態(但很多時已成財爻)。所以也令我對捉用神成為一種困惑。
另外,謝謝你的分享,很少人在這裡願然分享他的解卦心得。很高興認識你。
其實是我不肯定你這樣解對不對,有時候,解卦以日沖為沖壞(雖然也有動,因占書有云,用神受沖受尅,是為不利)有時你像你說的一樣,要以靈活的方法去解(我最為弱的),所以每次看書時都難以解這一節。
另外,因我的卦術尚淺,若半年的功力,所以很多時不敢罔斷,除非卦象明顯。
但有一樣事情要提一提,古時,因車子(人力車,馬車),以載人為目的,現在車子很多時是財產的一部份,所以有時候車子會以財爻為用神,示乎卜者的心態(但很多時已成財爻)。所以也令我對捉用神成為一種困惑。
另外,謝謝你的分享,很少人在這裡願然分享他的解卦心得。很高興認識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
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