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真的犯賤嗎?當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市儈,我突然懷念起這樣的人來‧如果我們錯過了或傷害了這樣的善良族群,那是我們的福分不夠,從現在起珍惜這樣的人吧,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一個人,你知道他永遠不背叛你更不會傷害妳,犯賤的其實是我們老化變醜陋的心![]()
感動...你說的沒錯...
其實付出不求回報,蠻難的,付出的人其實心中也同時祈求著對方能同等的付出
只是善良的人們呀~即使察覺到對方沒能因她(他)的付出而用同等善良的心意看著她(他)時
還是會一昧的付出,或是為了撫平心中的不安..
而不能否認的是,總要受傷個幾次後,才會學會長大、學乖、學會保護自己..
受傷的心雖然酸酸的,但感謝能夠在逆境中成長..
吉田修一筆下的真實對大輔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想的那樣單純,有的人你越對他好,他就越覺得綁手綁腳;還有對別人好的人,如果本來就是個寂寞的人的話...。」如果本來就是個寂寞的人的話......是什麼?....得靠自己尋找答案吧!!^^
祝福大家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