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生曰:此丑官確實絆住,此絆住是助寅子來制官,是絆吉不是絆凶也,豈不聞動為始變為終乎??是故何言化不出寅子呢??
這裡又發現了不同的斷法矣!絆住是指欲動而動不出,與吉凶無關,需沖開才能動出。
>>門生曰:你之申論實為正法,但是我覺的以神兆機于動的精神來看或許比較貼近神意吧!!
我則覺此卦有問題,不能單以動爻就能解釋,所以才提出異議,勿見怪!
>>門生曰:未日沖丑土其不旺,為什麼不言散,反而言暗動啊??
因有月建來合住,故日沖言暗動而不言散。
>>又言午未相合,伏有提引也。我疑問??飛神亥水兄旺相,此伏神被冷冽的亥水壓住,確實真的可論伏有提引嗎??
因未土剋亥水而合伏神。
>>另外依你如此之論,那麼丑官化子孫空,此子孫又是什麼意思呢??
如你所言,是回頭剋,不一樣的是未日沖丑,絆不住而化出寅木子孫,至申日寅木便可沖實。
以上說的可能是未日起卦當然只是個假設,如真的是申日,我的解卦能力可解不通此卦了。
這裡又發現了不同的斷法矣!絆住是指欲動而動不出,與吉凶無關,需沖開才能動出。
>>門生曰:你之申論實為正法,但是我覺的以神兆機于動的精神來看或許比較貼近神意吧!!
我則覺此卦有問題,不能單以動爻就能解釋,所以才提出異議,勿見怪!
>>門生曰:未日沖丑土其不旺,為什麼不言散,反而言暗動啊??
因有月建來合住,故日沖言暗動而不言散。
>>又言午未相合,伏有提引也。我疑問??飛神亥水兄旺相,此伏神被冷冽的亥水壓住,確實真的可論伏有提引嗎??
因未土剋亥水而合伏神。
>>另外依你如此之論,那麼丑官化子孫空,此子孫又是什麼意思呢??
如你所言,是回頭剋,不一樣的是未日沖丑,絆不住而化出寅木子孫,至申日寅木便可沖實。
以上說的可能是未日起卦當然只是個假設,如真的是申日,我的解卦能力可解不通此卦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