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神兆機于動? #49369 - 2001-12-15 13:58:14
吳問天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0-01-16
文章數: 95
>>門生曰:此丑官確實絆住,此絆住是助寅子來制官,是絆吉不是絆凶也,豈不聞動為始變為終乎??是故何言化不出寅子呢??

這裡又發現了不同的斷法矣!絆住是指欲動而動不出,與吉凶無關,需沖開才能動出。



>>門生曰:你之申論實為正法,但是我覺的以神兆機于動的精神來看或許比較貼近神意吧!!

我則覺此卦有問題,不能單以動爻就能解釋,所以才提出異議,勿見怪!



>>門生曰:未日沖丑土其不旺,為什麼不言散,反而言暗動啊??

因有月建來合住,故日沖言暗動而不言散。



>>又言午未相合,伏有提引也。我疑問??飛神亥水兄旺相,此伏神被冷冽的亥水壓住,確實真的可論伏有提引嗎??

因未土剋亥水而合伏神。



>>另外依你如此之論,那麼丑官化子孫空,此子孫又是什麼意思呢??

如你所言,是回頭剋,不一樣的是未日沖丑,絆不住而化出寅木子孫,至申日寅木便可沖實。



以上說的可能是未日起卦當然只是個假設,如真的是申日,我的解卦能力可解不通此卦了。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討債卦 Fricsay 2001-12-10 17:43:47
Re: 討債卦 kuman 2001-12-11 00:24:02
Re: 討債卦 天醫 2001-12-11 00:42:46
討債難 lkwei 2001-12-11 00:49:46
鐵板卦? Fricsay 2001-12-11 06:21:52
Re: 鐵板卦? lkwei 2001-12-11 07:19:18
Re: 鐵板卦? Fricsay 2001-12-11 14:08:51
Re: 鐵板卦? lkwei 2001-12-12 01:31:45
Re: 鐵板卦? kuman 2001-12-11 10:59:53
Re:神兆機于動也!!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13 13:34:00
Re:神兆機于動? 吳問天 2001-12-15 07:27:38
Re:神兆機于動?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15 10:49:28
Re:神兆機于動? 吳問天 2001-12-15 13:58:14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