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再次請教 kuman #47949 - 2001-12-04 16:12:40
wawa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1-12-03
文章數: 22
來自: 台北市
非常感謝 kuman 仔細的解答,謝謝!! 不過還是有些問題需再請教.

1.何謂比和?


2.何謂生扶?
ans:五行之生 日月生或是比何 及 動爻來生
是對用神,主事爻,動爻,變爻,靜爻那個爻呢? 也就是說接受方該是什麼爻?
譬如 A 對 B 生扶,我搞不清楚 A 會是什麼爻,而 B 又是什麼爻?
我猜 A 有可能是月,日,動爻,變爻,靜爻暗動.
B 有可能是用神,動爻,變爻,靜爻.不可能的是月,日.
若靜爻有的話,靜爻須要是用神,元神,忌神,仇神嗎?
不知道對不對,請幫我修正好嗎?


3.何謂洩出?
ans:動搖 或是 用神 or 元神,忌神,仇神 去生日月 或是變爻及動搖
你的解答是不是分解如下的意思
(1)動爻,主事爻(用神,元神,忌神,仇神)去生日,月
(2)動爻,主事爻(用神,元神,忌神,仇神)去生動爻
(3)動爻,主事爻(用神,元神,忌神,仇神)去生變爻
而生指的就是五行的相生?
洩與泄同意思嗎?
如果以上都對的話,我看大部分的卦例為什麼都不判斷洩出?

4.用神爻以外的"靜爻"有需要判斷嗎?
ans :有時有絕對需要 有時只要留意 這部分較深 需要經驗
(1)靜爻我看好像除了是主事爻,暗動外好像都不太需要用到,對嗎?
(2)合起(靜爻與日辰六合)這個力量大嗎?能與沖,剋相抗衡嗎?
(3)靜爻旺相日辰沖之謂暗動,其力與動爻同.這個應該沒錯吧?
但若靜爻旺相月令沖之則又會如何?有沒有類似"暗動"的專有名詞?
其力是吉是凶?是大是小?

再次期待你的解答,謝謝!!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wawa 2001-12-03 01:02:25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lkwei 2001-12-03 02:37:05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wawa 2001-12-03 08:41:28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3 12:08:58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野鶴老人之門生 2001-12-03 12:29:17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3 12:35:09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wawa 2001-12-04 05:11:58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adamyeh 2001-12-04 06:02:32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4 11:33:58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wawa 2001-12-04 11:57:13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4 12:17:58
再次請教 kuman wawa 2001-12-04 16:12:40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althea 2001-12-04 11:35:26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4 11:53:36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althea 2001-12-04 11:57:05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adamyeh 2001-12-05 03:32:42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althea 2001-12-05 14:09:06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wawa 2001-12-03 16:42:50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nplc 2001-12-04 05:38:52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4 11:32:11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nplc 2001-12-04 14:28:22
Re: 請教何謂衰破、空破 kuman 2001-12-04 15:16:3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