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回過這個議題後
心情有點忐忑
覺得自己畢竟是站在"自我"的觀念在說話
尤其好像採取了一種立場--站在男方的立場
^_^ 好玩
而我又想到大部份的關係出問題都是因為--自我中心
沒想到給出建議發表評論時
也是自我中心的 呵呵呵
聽妳這麼一說
男方更讓我同情了...
也更能了解女方她家長的猶疑心情
其實我還有一個感覺
這個男生能夠管制他的母親--妳就是要來而且不能說話
是屬於不懦弱的男生
婆媳問題上女生是站上風的呢
(還真的很不孝順母親啊 而且自以為是的孝順女友 呵呵
但是卻於事無補,因為這個女生也是很傳統的,很想大家都好,願意付出的那種個性。)
還有我覺得妳朋友對對方家庭的了解似乎很理想化喔
她是個好女人想付出,但是溝通上的磨練不夠
可以預想婚後會有很長的適應期
就算她挑個年長成熟的對象,我的朋友跟她老公婚後爭著
他應該讓她因為他大她好像七八歲吧
呵 但是他也賴皮 說誰說男人年紀大就要讓年紀的小的女生
最後,他們還是把許多許多的"應該"磨掉之後
才有今日的幸福...
ps 我雖未婚但是不年輕
只是當年大學同學年長於我們的不少
他們在畢業不久步入禮堂
因此我們一群朋友才有機會聽到他們發牢騷
心情有點忐忑
覺得自己畢竟是站在"自我"的觀念在說話
尤其好像採取了一種立場--站在男方的立場
^_^ 好玩
而我又想到大部份的關係出問題都是因為--自我中心
沒想到給出建議發表評論時
也是自我中心的 呵呵呵
聽妳這麼一說
男方更讓我同情了...
也更能了解女方她家長的猶疑心情
其實我還有一個感覺
這個男生能夠管制他的母親--妳就是要來而且不能說話
是屬於不懦弱的男生
婆媳問題上女生是站上風的呢
(還真的很不孝順母親啊 而且自以為是的孝順女友 呵呵
但是卻於事無補,因為這個女生也是很傳統的,很想大家都好,願意付出的那種個性。)
還有我覺得妳朋友對對方家庭的了解似乎很理想化喔
她是個好女人想付出,但是溝通上的磨練不夠
可以預想婚後會有很長的適應期
就算她挑個年長成熟的對象,我的朋友跟她老公婚後爭著
他應該讓她因為他大她好像七八歲吧
呵 但是他也賴皮 說誰說男人年紀大就要讓年紀的小的女生
最後,他們還是把許多許多的"應該"磨掉之後
才有今日的幸福...
ps 我雖未婚但是不年輕
只是當年大學同學年長於我們的不少
他們在畢業不久步入禮堂
因此我們一群朋友才有機會聽到他們發牢騷
編輯者: deniseyang (2001-10-17 22:53: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Maktub 。 。。。。。。 丁卯-丁火坐卯木,木能生火,丁火能源充足,精力好,好學不倦,膽大細心。配偶能幹多智。 稽首慈雲大士前,不升淨土不升天, 願為一滴楊枝水,灑到人間並蒂蓮。 --------------清朝女詩人馮小青 願大家平安喜樂,圓滿幸福! →2003年8月起人間各種感情的49首情詩創作←2006.05.05.22:36 01-25-1600起 Rb-Pl-Nd
。。。。。。 。 Maktub 。 。。。。。。 丁卯-丁火坐卯木,木能生火,丁火能源充足,精力好,好學不倦,膽大細心。配偶能幹多智。 稽首慈雲大士前,不升淨土不升天, 願為一滴楊枝水,灑到人間並蒂蓮。 --------------清朝女詩人馮小青 願大家平安喜樂,圓滿幸福! →2003年8月起人間各種感情的49首情詩創作←2006.05.05.22:36 01-25-1600起 Rb-Pl-Nd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