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再加上一句"錢多孝子難".
這也是從我周遭的生活經歷所體會出來的.
我外婆家滿有錢的, 但我四個舅舅為了爭財產而翻臉,
四個人一天到晚只想從我外婆那裏挖錢,
一直爭論我外婆偏心哪一個而給錢比較多, 不疼我而給我比較少錢.
從來也沒有人自我反省一下對我外婆有沒有孝順, 每次見面只想要挖錢.
而兄弟間都幾乎不相聞問, 互不來往 (因為認為財產分不公平)
只可憐了我那八十幾歲的外婆.
所以, 我認為有錢人在未過世前財產千萬不要先分給子女,
也許子女認為可以多分點財產的狀況下還會多來探望你.
像我外婆才六十幾歲時就將財產分給四個兒子, 身邊只剩一些老本,
兒子照樣來挖錢, 還怨你財產分不公平, 平常對你愛理不睬的, 想要挖錢時才想到你.
看在眼裏真的覺得滿生氣滴.
這也是從我周遭的生活經歷所體會出來的.
我外婆家滿有錢的, 但我四個舅舅為了爭財產而翻臉,
四個人一天到晚只想從我外婆那裏挖錢,
一直爭論我外婆偏心哪一個而給錢比較多, 不疼我而給我比較少錢.
從來也沒有人自我反省一下對我外婆有沒有孝順, 每次見面只想要挖錢.
而兄弟間都幾乎不相聞問, 互不來往 (因為認為財產分不公平)
只可憐了我那八十幾歲的外婆.
所以, 我認為有錢人在未過世前財產千萬不要先分給子女,
也許子女認為可以多分點財產的狀況下還會多來探望你.
像我外婆才六十幾歲時就將財產分給四個兒子, 身邊只剩一些老本,
兒子照樣來挖錢, 還怨你財產分不公平, 平常對你愛理不睬的, 想要挖錢時才想到你.
看在眼裏真的覺得滿生氣滴.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