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佛性一念之間.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所有. #345183 - 2004-03-28 16:48:28
桂葉香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4-02-11
文章數: 80
回應:


你可以~
你無法樣樣順利,
但你可以事事順心
你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你可以掌握生活的廣度
你無法改變容貌,
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無法控制他人,
但你可以肯定自己
你無法預知明天,
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這個文章好久之前朋友也拿給我看過,也貼了幾個地方,,現在,,又看了一次,,還是,,非常有感覺,,
人生好像有好多無奈,,
今天,,朋友跟我這樣說,,
她說,,看了公視有一個介紹文學及剖析小說的講座,,,
講座談的,,有存在主義時的 卡繆及約翰克里斯多夫 的小說,,
當時的小說就是在探討人性黑暗面,,,
裡面有一個故事,,,
德國人殘殺猶太人,,
當時,,希特勒要主事的將軍,,
以最快,,最減少成本的方式去處裡那些猶太人的屍體,,
當時的將軍在上級的命令下,,
唯一想到的,,
就是,,完成任務,,
所以,,對於人性良知的考量,,在當時是不會想到的,,
人是如此,,不管你在甚麼狀況下,,如結婚,,如選擇愛情或麵包,,
妳<你>都只會以當下的情況做判斷或是作抉擇,,
有時,,為了達到目的就好了,就像那個將軍一樣,,他只想到用什麼方法,,減低成本來埋屍體,,至於人性考量是不會想到的,,
所以,,當我們在看公義與正義的定義時,,
因為,,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價值觀及評論的出發點,,,
他現在所想的會和你不同,,完全都是因為他早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所以,人很無奈,,因為,,他實在無法說出他想說的話,,被誤解,,是當然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標準,,他的標準,,早在他心裡了,,,
所以,,當在跟你有不同想法的人,,在爭辯時,,
想要妥協,,只有,,在,,權力大的人,,只有,,輩分高的人,,只有,,力量大的人,,
你遇到這樣的人,,你就會讓他,,你也就會舉白旗了,,

<對不起,,各位千萬不要對政治太敏感喔~~~以上所言,,是針對電視所來,,>

之後,,我們又聊到蔣勳,,
他講到北歐的畫,,寫實派,,在此時的畫家,,經常會把人生的哲理畫出來,,
他說道,,比利時,,有一位畫家,,
他畫了一張六個瞎子的畫,,
畫裡有六個瞎子,,第一個瞎子跌倒了,,第二個也跟著跌倒了,,第三個差一點,,,,
蔣勳在這幅畫他看到,,
每一個人的認知是有限的,,
可是,,一直在做引導其他的人的事情,,
但是,,經常會有失誤的時候及狀況,,
所以,,人應該學習不依賴別人的想法,,
以自己的經驗,,來建立自己的覺悟,,
和一個屬於自己的標準,,


所以,,唯有妳<你>自己才可以掌握自己,,

儘管,,現在是多麼難下決定時,,

請好好掌握自己的心吧!!


對於,,半仙大大的佛性一念之間,,
我好像只感覺到緣份的奇妙,,對於,佛性,,我就不明白了,,
可能,悟性不夠吧

其實,,我最近對於這個話題非常喜歡,,
因為,,最近,,看了,,朋友介紹一本南懷瑾先生所講述的"金剛經說甚麼"
雖然,,還不太明白,,但是,,還在感受中,,

不過,,半仙大大,,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就是了,,,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佛性一念之間 黃半仙 2004-03-28 08:14:36
Re: 佛性一念之間.執著與放手. Jung chen 2004-03-28 08:56:35
Re: 佛性一念之間.執著與放手. 黃半仙 2004-03-28 09:28:07
Re: 佛性一念之間.執著與放手. Jung chen 2004-03-28 10:29:25
Re: 佛性一念之間 北海ㄚ忠 2004-03-28 08:57:19
Re: 佛性一念之間.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所有. Jung chen 2004-03-28 09:00:59
Re: 佛性一念之間.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所有. 桂葉香 2004-03-28 16:48:28
聞香 Re: 佛性一念之間.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所有. 黃半仙 2004-03-28 17:07:25
Re: 佛性一念之間 北海ㄚ忠 2004-03-28 09:11:05
Re: 佛性一念之間 北海ㄚ忠 2004-03-28 09:12:33
Re: 佛性一念之間 北海ㄚ忠 2004-03-28 09:14:21
Re: 佛性一念之間 ivre 2004-03-28 09:20:28
Re: 佛性一念之間 許願蛙 2004-03-28 15:28:37
許願Re: 佛性一念之間 黃半仙 2004-03-28 16:58:09
能力是自己的道場 黃半仙 2004-03-30 07:23:47
Re: 能力是自己的道場 命中人 2004-03-30 13:20:13
Re: 能力是自己的道場~ 念容 2004-03-30 14:17:13
Re: 能力是自己的道場~ 命中人 2004-03-30 16:48:40
空谷迴音 Re: 能力是自己的道場 黃半仙 2004-03-30 15:30:2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