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事後卦象分析 #323354 - 2004-02-03 14:09:51
patrick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0-09-17
文章數: 1049
來自: 台南
卦象分析..先舉一類似之卦


在武陵出版社所出版之野鶴老人占卜全書上有一例 

P51 用神無根 之卦例

巳月乙未日,自占病得”大過之鼎"

世爻居四爻持父母亥水 上爻未土財動巳火回頭生 
五爻酉金官鬼動化未土回頭生 

野鶴老人解曰

自占病,世爻亥水為用神,被未土忌神動而剋水,幸得酉金元神亦動,忌神未土反生元神之酉金,金生亥水,接續相生,化凶為吉矣.豈知亥水,月沖日剋,值月破而被剋,如樹無根,雖有生扶,奈生之不起,果卒于卯日.應卯日者,沖去元神之日也,此謂之用神無根,元神有力亦難生.



綜觀此卦...

此卦應該以子孫 官鬼 兄弟為三個最大的重點..

先看子孫 在月日皆為休囚無氣,又伏且飛神子水父母來剋伏神巳火...
唯一生助之元神即看兄弟爻,雖月日皆不得氣,但元神動化進神即有助,
只不過空化空
又尋人忌用神化進

次看兄弟,月日皆不得氣,又無元神生之,雖自動化進,不免空化空..

但是我看到此卦..因鄭女為友人之妹,又覺得此等凶事不易發生..
不免心生偏頗,又想她起卦之念,應該只是擔心妹妹遲遲未歸..
不應有吉凶之念..
所以不看子孫..只看兄弟..
並告訴他應該沒什麼事..
但我想寅化卯空化空..應該為應期關鍵..
於是我告訴友人,正常的話2/4.2/5寅卯出空,且2/5日為寅日可以找到...快一點1/30.1/31申酉日沖空可以看看有無機會...

誰知1/31看到新聞便知事情不妙..
後來經友人反饋,1/30就找到他的行縱(我並沒打給她,只有發簡訊安慰她,我想她最近很忙,不敢打擾,但她回簡訊給我,說1/30就知道她的行蹤,所以應期為申日沖空之日

此正應了野鶴老人的卦例,所以列出以茲參考!..

另外 友人住松山捷運永春站附近,其新店命案現場恰巧為其中之南方..
是否有應子水與巳火的對應方位巧的又是子水飛神又為父母爻,不是可否斷之在屋舍之內呢?

寅木兄弟年墓月日皆無氣,為真空亡,是否又應其己死呢?

又報上報導除夕夜已身亡,那天又恰且為己亥日,亥水破子孫巳火

我有一疑,到底該以巳火子孫代表鄭女又或者寅木兄弟代表鄭女呢?

種種巧合疑問,在此提出與各位同好一同琢磨!
若其他大大有其他發現..望不吝賜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心中論命不是算命
我們一起討論不是任誰評判你人生
人每天都在做選擇
過去的每一個決定成就了現在的你
現在的每一個決定影響未來的你
心性有符合才有繼續討論的意義
算命並不意味臣服於命運
而是透過論命來理解自己從何而來
經過一番摸索研究後要往那裡去
在我心中八字有如動態DNA演化
透過西方心理學轉換呈現
給我八字也許我就能讀取你的內心
由性格而起衍生的系統性行為模式
被宇宙間的五行力量牽引
造就了命運的走勢
希望我能Catch到您的軌跡
也許能提供你一個方向、一把鑰匙

FB&YT:命運相談所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1-31 11:42:47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sd_lin5678 2004-01-31 14:30:01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1 13:09:01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sd_lin5678 2004-02-01 13:48:59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1 15:21:16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同習 2004-02-01 14:12:14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1 14:16:43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同習 2004-02-01 14:19:47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1 14:35:36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同習 2004-02-01 15:05:05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1 15:18:28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同習 2004-02-01 15:25:29
事實反饋 patrick 2004-02-02 12:10:45
Re: 事實反饋 CHC 2004-02-02 13:47:13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sd_lin5678 2004-02-03 03:25:57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3 14:09:51
Re: 事後卦象分析 CHC 2004-02-04 00:55:58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07:50:23
Re: 事後卦象分析 CHC 2004-02-04 09:32:07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09:57:19
Re: 事後卦象分析 阿正弟 2004-02-04 10:32:03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11:52:19
Re: 事後卦象分析 阿正弟 2004-02-04 11:55:25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11:59:30
Re: 事後卦象分析 阿正弟 2004-02-04 12:03:39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12:10:26
Re: 事後卦象分析 沙憎 2004-02-05 09:07:56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5 11:11:45
Re: 事後卦象分析 patrick 2004-02-04 12:12:04
Re: 事後卦象分析 阿正弟 2004-02-04 12:00:01
Re: 事後卦象分析 CHC 2004-02-04 13:07:15
Re: 事後卦象分析 阿正弟 2004-02-04 13:34:55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阿正弟 2004-02-04 09:04:49
Re: 代貼一卦~妹妹安全否? patrick 2004-02-04 09:58:5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