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謝謝通書大張貼有益於人心的文章,不過我這裡有一兩點疑問:
通靈者或玄學家常會提到嬰靈的存在,我一直有點疑惑就是如果真有嬰靈,它是什麼時機存在的,有一派是主張當受孕瞬間嬰靈即來附,有些說胎兒成型(約三個月)才有嬰靈來附。這到底哪種說法是較...這我也無法形容,所以想請教各位的意見。
如果說受孕嬰靈即來,那連事後避孕(像是服避孕藥)也算殺嬰?或者胎兒成型拿掉才算?因為依照玄學和佛道教的說法,殺嬰是損德的,靈投到胎體上,被殺掉後那靈的體是很脆弱的,而且會往枉死城。因此我想了解清楚。
此外,同姓結婚會有不良影響嗎?以前似乎是禁忌,因為怕血緣太近以及亂倫的疑慮;現在幾乎已經不在乎這個限制了。從姓名學來看,同姓聯姻會有什麼樣的連動?
嬰靈是有其因果關係,為什麼會損胎?那是來討債的。在命理上,也可以看出,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showflat.php?Cat=0&Number=13075&an=0&page=0#13075
鬼神之說是有其現象,但墮胎有嬰靈作怪,也因個人命不同,有嚴重、也有沒什麼事。在宜蘭的民俗,以前常有女嬰靈回來說要嫁人(娶香煙仔),有人娶了發大財、也有苦到三餐不繼,這些都有遇過,嬰靈之說,見仁見智。
如果像 如果當初去墮胎,今天的遺憾就不會發生。 ,在下是主張被強暴懷孕,一定要墮胎,以免遺害他人。
http://bookgb.bfnn.org/books2/1264.htm
http://www.dryahoo.org.tw/%E6%AC%A1%E7%B...AE%E8%83%8E.htm
同姓結婚不一定會不好,但有血親相近,可能會發生問題(父女生子有智障的實例),也可能不會(因遺傳近母系血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專業取名、教學網站 http://ctk.hjqing.com/bbs/ 简体新网站:http://tong.hjqing.com/bbs/index.asp 優命理脈服務網 http://www.gorby.com.tw/
專業取名、教學網站 http://ctk.hjqing.com/bbs/ 简体新网站:http://tong.hjqing.com/bbs/index.asp 優命理脈服務網 http://www.gorby.com.tw/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