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320099 - 2004-01-23 00:28:15
獨孤無妄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2-07-13
文章數: 989
來自: 大陸地區
回應:

謝謝大大,說了那麽多,年底反饋。

對了,6爻的爻辭 大吉,無不利,可信嘛?





爻辭占斷是古筮法,近代精於此道的有中國的尚秉和與日本的高島吞象。您在日本一定知道此人吧。高島的書,其實還都是中國人的東西。
たかしまえきだん在日本顶呱呱,凡是从事东方占卜的日本人大都以此为招牌。一般地,主要是以易經卦辭、爻辭來斷卦。
但這與六爻納甲是兩個體系。納甲法不要看爻辭。
爻辭只能做參考,有時做為一種資訊提示。用納甲法的時候,以爻辭、卦辭斷吉凶往往不能得驗。

參考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koihu 2004-01-21 17:03:31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阿正弟 2004-01-22 04:50:10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koihu 2004-01-22 10:40:42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addy 2004-01-22 10:52:47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koihu 2004-01-22 11:01:52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獨孤無妄 2004-01-22 13:16:10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koihu 2004-01-22 13:50:32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獨孤無妄 2004-01-23 00:28:15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阿正弟 2004-01-22 14:27:09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獨孤無妄 2004-01-23 00:47:47
Re: 問甲申年,大致會怎樣? PFCA 2004-01-23 15:51:20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