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占八字用神? #29143 - 2001-08-26 07:51:28
一頁書nc5 離線
三陽開泰
註冊: 2000-10-08
文章數: 3143
來自: 臺南市
先前學習八字的時候 我也認為一定要取出用神
這樣論斷才是正確的 可是研究很久 有些書也不一定說出真正的用神
全部都是在那裡飛來飛去的 這樣說或許以偏概全
但我是如此認為...

漸漸地 覺得用神固然重要 但隨著大運流年的更替
或許應該做些修正 或者找些輔佐的東西來幫助才對
拿武俠小說來比喻 好像一位劍客遇到不同武功路數的人
他也要更改作戰的方式 對方走剛硬 我便走柔軟
對方招式變化多端 我則要採用以簡御繁 是一樣的道理
希望你自己體會吧

就卦與你所述 你的八字應該日主弱 而土旺
由世爻及動爻 日辰月建綜合分析 應是如此
而我只是用較簡單的想法去論斷 化出亥水 便想是否代表用神
並無他意

既然八字缺水 時干獨木 自然需要行水運或流年才比較好
這是我的觀點 而且用神如果在八字中並不是很有力的話
取它當用神也沒有用 所以照目前資料來分析 應當是喜水木

以上為我的觀點 參考吧....

一頁書 90.8.26. 15:5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事如棋 乾坤莫測 笑盡英雄 ~ ~

~~ 一頁書 ~~
命理網--論命平台:http://ask.destiny.to/consultant/nc5/

【個人言行,不代表學社。】

日落申山月沈寅,火不西行水流東。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占八字用神? chimera 2001-08-23 23:23:17
Re: 占八字用神? kuman 2001-08-24 00:27:02
Re: 占八字用神? 天醫 2001-08-24 00:50:57
Re: 占八字用神? chimera 2001-08-24 12:24:36
Re: 占八字用神? 天醫 2001-08-24 12:48:58
Re: 占八字用神? 一頁書nc5 2001-08-24 23:41:10
Re: 占八字用神? chimera 2001-08-25 16:30:01
Re: 占八字用神? 一頁書nc5 2001-08-26 07:51:28
Re: 占八字用神? 天醫 2001-08-27 13:45:18
Re: 占八字用神? chimera 2001-08-28 21:06:25
Re: 占八字用神? 天醫 2001-08-28 22:24:44
Re: 占八字用神? CHC 2006-06-04 03:19:5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