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282611 - 2003-09-27 16:57:30
臧拔拉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3-09-21
文章數: 306
小神並沒有搞什麼神秘吧?小神提過什麼怪力亂神之事嗎?至於對學佛的三寶弟子,小神認為個個皆是具有累劫善根方能親近三寶,但如果說法不如法,那就浪費了……一轉眼,無常又來了,可惜了……

「大地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楞嚴二十五位圓覺,個個皆是灌頂大法王子,但卻無一出語者,何故?此乃佛眼所觀,故只有佛能做此言,若由十地菩薩乃至超出十地菩薩作此言,就不真實,就是虛妄,佛家講真實,不談虛妄。此言若由世尊所說,就是真實。

又如世尊告寶手菩薩:「善男子,又如四大洲於其一年十二月中於晝夜分恆降大雨,我能數其一一滴數,善男子,善男子,觀自在菩薩所有福德而我不能說盡數量。」以如來之智,亦無法說盡觀世音菩薩之功德……這是真實。

佛家如果談虛妄,不談真實,就不如法了。小神非針對認何人,對於佛法,小神也沒什麼境界可言,只是不如法的,就應該提出來,佛子守法,方是佛門之福。

這個題目本生就不好,所以小神並不多談,恐造惡因……至於對陳璽文大大的指責,乃因其對佛學有深入的琢磨,若因一時大意壞了道業,那就可惜了。

總之,「觀世音菩薩念什麼?」……不可說,因此乃不可思議之功德,佛亦無法說盡,更何況是我輩凡夫。佛印禪師答的好,「念觀世音菩薩」。

佛是真實的,大菩薩也是真實的……「老實」念佛;參禪要參「死話頭」。各位大大千萬別起了妄想無明,迷失了清淨本性,還是老實點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落葉歸根。八風無常。唯持戒香。芳馥永存。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dilbert 2003-09-24 00:26:29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陳璽文 2003-09-24 07:53:03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臧拔拉 2003-09-24 11:46:58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胡筑硯 2003-09-27 11:47:28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陳璽文 2003-09-27 13:40:47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Ashkenzyan 2003-09-25 09:39:56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K書ㄚ忠 2003-09-25 18:05:52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dilbert 2003-09-26 15:51:52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K書ㄚ忠 2003-09-26 16:53:25
Re: 人人皆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念誰? 臧拔拉 2003-09-27 16:57:30
1 K書ㄚ忠 2003-09-27 20:30:22
Re: 1 夜裏輕 2003-09-28 01:35:0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