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如果上天不想讓我用易卦去預知股市的走勢,在卜卦時便不會顯露出卦象,既然已經顯露出卦象,便無逆天而行,因為我是根據上天的指示來預測.就算預測錯誤,也不用怨恨老天,有可能是學藝不精也有可能是老天給的懲罰.
說的太好了
但是如果勝負成敗靠天,未免也太消極了
所以小弟才想研究出一套不靠占卜的標準預測模式
許多經濟學家都會運用數學模型來套利
而我想用陰陽五行原理來預測^^
回應:
用易卦去投資股市能否成為億萬富翁?我不知道,但我是不可能作到的,因為每一次投資都只是幾萬元,能夠賺得上億家產可能要好幾百年.
兄難道不知道什麼是複利效果
一次賺15%看滾幾次就能達到^^
前提是每次操作都盡量能達到大賺小賠原則
回應:
在我學習易經的過程中,也曾經聽到老師說過:學習術數的人,真的能飛黃騰達嗎?有幾個作大官作大事業?當時我只是研究繫傳而已,尚未開始學習易卦,但是當我開始了解術數後,發現漢朝時的京房氏,因研究災異之學而作大官,俸祿五千石.
察見淵魚者不祥
此非天譴,乃人心之殊異爾
古代當權者都會害怕身負異數的人(現代也一樣)
怕他們或幫助某人取而代之,所以京房棄市、郭璞不從而被殺
回應:
每個人都會想賺錢,有人憑自己的勞力賺錢,有人靠自己的直覺判斷來賺錢,有人靠貪污賺錢,有人靠內線交易賺錢,有人靠搶劫來賺錢,有人靠騙人來賺錢.
看來靠占卜預測股市走勢來賺錢,並不是太誇張的逆天而行.
享受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研究數術過程所得比用它來賺錢還大的多很多
所以在有機會有時間實現的情況下,我也不會藏私地
我是覺得若有幸靠數術賺到錢,應該自動自發繳一些稅
當然不是繳入國庫讓人貪污,而是幫助實際有需要的人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