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不錯的經!!
小弟吃素,服兵役時三餐自己煮,
常常不知道要如何料理出色香味具全的菜,而傷腦筋,
於是買了幾本素食食譜,依樣畫葫蘆....
剛開始很依賴食譜,慢慢會煮了,就不再用食譜了,
因為,人是活的,食譜是死的,菜色不是一成不變,菜色可以很活!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不錯的"食譜"!!
剛開始對自性一無所知時,可以看看,依樣畫葫蘆....
明白認識自性後,自性可是活活潑潑的,
這時..食譜寫什麼? 就不那麼重要了!
最怕的是....不去實踐體悟,而在研究食譜裡的文字,
不實踐體悟研究再久,依舊還是不會煮的!
夠不夠鹹淡??
喝一口立即就知!!
什麼叫"鹹"??
用文字,是無法體會全貌的!
藉指見月!
指頭可不是月亮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陳璽文
前一個議題
索引